广州一小贩自己敲破头大呼城管暴力执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小贩自己敲破头大呼城管暴力执法
2009年06月11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8日下午,天河岗顶龙口西路好又多旁边,10余名城管队员执法时与两名小贩发生争执,引来上百名市民围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昨日,市城管局向媒体公布现场拍摄的录像显示:事件是小贩张新华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天河城管分局副局长王成表示,6月8日下午5时15分,石牌中队巡查至龙口西路好又多对面路段,发现流动商贩张新华又在违规摆卖豆腐花,队员多次进行教育,但张新华仍然继续无证摆卖。

  为此,执法人员依照执法程序拟暂扣其小三轮车。为夺回三轮车,张新华致电其家属(在其他点摆卖的小贩)来到现场壮大声势,并阻挠执法车将其三轮车拖走,还将胳膊伸入执法车后门内使劲扭动,试图把自己的胳膊弄伤。据城管队员透露,自残是这伙卖豆腐花小商贩惯用的伎俩。

  随后,张新华用后脑勺撞击城管执法车尾,致后脑勺头皮破损流血,并将血迹抹在执法车上,同时高呼“城管打人啦”。在此过程中,石牌中队队员们始终避免与其发生身体接触。最后,张新华顺势躺下,阻挠车辆离开。石牌中队队员立即向石牌派出所报警。18时30分,张新华被送到中山三院治疗,石牌城管中队垫付治疗费2300元。

  据石牌派出所调查发现,小贩张新华兄弟四人长期盘踞在石牌附近无证摆卖,张新华本人及其大哥曾受过劳教。(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城管)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