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万物春"集资诈骗案二审 主犯称遭逼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亳州"万物春"集资诈骗案二审 主犯称遭逼供
2009年06月11日 17:22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亳州“万物春”集资诈骗案二审开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1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万物春”集资诈骗案一案在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

  早晨8点左右,唐亚南等23名原审被告人由警车押送到庭,八点半左右,开始开庭审理。审判长宣布开庭后,唐亚南等23名原审被告人被带入庭审现场,站到法庭的被告席上。法官当庭宣读了一审判决书,一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原审被告人唐亚南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原审被告人丁魁元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原审被告人李全才、邓书杰、彭标、李凯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5名原审被告人分别以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被判处三年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另两名原审被告人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一审宣判后,唐亚南等19名原审被告人提出上诉。

  在庭审中,上诉人唐亚南陈述了四点上诉理由。唐亚南说:“我们本意不是集资诈骗,而是想通过创办民营企业造福社会;一审判决认定的拒不交代巨额资金去向事实有误,根本没有什么巨额资金;公安机关在讯问过程中进行了刑讯逼供;定罪量刑与事实不符。”

  在法庭调查阶段,辩护人针对“2006年4-5月间,被告人李凯交给李春侠转存的800万元集资款”,询问了唐亚南,唐亚南称自己根本不知情,更没有指使李凯。对于2005年夏,被告人唐亚南、李凯用于个人购房及支付装修费用80余万元,唐亚南称一部分是自己的积蓄,一部分是李凯自己筹的,否认80万元是非法占有的集资款。

  被告人丁魁元陈述上诉理由时称,对于其自首情节,一审判决未予认定,属于适用法律错误;自己在公司中没有起到主要作用,量刑过重。其他十七名被告人都分别陈述了各自的上诉理由。辩控双方围绕各被告的上诉理由进行了询问和质证。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