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方:武隆山体垮塌救援艰难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官方:武隆山体垮塌救援艰难进行
2009年06月11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姜诚意 郭虹)11日,重庆市召开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透露,在垮塌现场指挥救援的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表示,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救援条件之恶劣、救援空间之狭窄、气侯变化之无常、各种危险之明显出乎料想。

  据艾扬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武隆山体垮塌的现场,这几日出现了不少新的明显的险情。鸡尾山悬崖上悬着不少巨石,有的已经发生松动,脱离其山体,上百吨甚至更大的岩石随时可能下滑。艾扬称,施救现场已多次发生危石下滑的险情,随时都有发生二次垮塌的危险。

  矿井的寻找也困难重重。艾扬说,由于垮塌岩石将矿场埋没了几十米深,专家对被埋矿场井下原来的走向、井口的位置极难判断。专家认为,三台钻机同时向下钻孔、打孔,能够准确贯穿到矿井的成功率可能不到10%。

  尽管抢险救援艰难,但是各方正在加大救援力度。目前,相关方面已组织250多名专家、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 600多名武警消防战士和民兵在救援现场夜以继日的奋战。

  艾扬说,中央领导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反复强调,要求抢险救援必须坚持安全施救、科学施救、快速施救,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指挥部既要争分夺秒继续搜救失踪人员,也要切实保障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严防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