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捣毁在中国各地疯狂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方捣毁在中国各地疯狂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
2009年06月1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一日电 (刘璟 陈静)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MP3、手表……一大批总价值达一百余万元人民币的被盗物品今日由警方发还到受害者手中。上海警方今日宣布已成功捣毁一个在上海、山东、浙江等地疯狂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十五名团伙成员。警方表示,警方将进一步打击入室盗窃,以保世博平安。

  在警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该犯罪团伙自二〇〇五年以来在上海虹口、浦东、闵行等多个区以及山东潍坊、浙江宁波等地的连续入室盗窃一百三十余起,涉案金额高达一百余万元。

  警方介绍,今年三月初,虹口嘉兴路区域连续发生多起入民宅盗窃案件。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整合破案资源,全力投入专案攻坚。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这些案件多发生在凌晨时段,作案手法多采取通过攀爬过道窗、空调室外机,钻窗入室实施盗窃,且侵害目标主要针对放在客厅里现金、电脑、手机等易携带物品。侦查员判断可能系同一伙人员所为,于是及时开展案件串并,扩大破案线索。

  在初步明确盗窃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后,警方专案组综合分析各种因素后决定择机抓捕。三月下旬的一天,在上海南站地区警方大力配合下,侦查员将正准备回贵州老家的杨某、龙某、宋某等人抓获。当晚八时许,专案组再次出动,将正在浦东云雅路某饭店聚餐的其余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交代,自二〇〇五年以来,该伙人员先后在上海虹口、浦东、闵行、闸北、宝山、徐汇、杨浦等区和山东潍坊、浙江宁波等地实施入室盗窃作案一百三十余起。警方共查获包括三十一台笔记本电脑、十二部手机以及两台数码相机在内的等大量涉案物品。十五名犯罪嫌疑人即被刑事拘留。

  警方告诉记者,嫌疑人到案后,为尽可能帮助受害民众追回损失,专案组在此后近两个月时间内开展了大量案件查证、被盗物品追缴以及受害人查找工作。侦查员横跨上海多个区域开展工作,为大部分涉案物品找到了失主。警方称,该案已于近日完成相关查证工作。

  警方表示,入室盗窃案件一直以来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重中之重,也是当前警方正在开展的“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中重点工作之一。据统计,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申城公安机关共破获入室盗窃案件一千四百三十多起。

  据悉,警方将进一步从加大对专案侦破力度、加强对安全防范的宣传以及加快对被盗物品的查证发还等入手开展有效打击、防范以及宣传活动,力保一方平安。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