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武隆救援难度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武隆救援难度大
2009年06月1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银雪)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11日在“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称,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飞抵武隆垮塌施救现场时,机翼离旁边的绝壁的距离不足10米,其危险性超过其在唐家山堰塞湖的救援任务。

  据介绍,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架专用直升机,机身全长40米,螺旋桨、机翼长度直径是30米,但它每小时的航速仅有220-240公里,每次飞行3小时需加一次油,且对气象条件要求比较特殊。

  “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在武隆的救援任务危险性超过在唐家山堰塞湖的救援任务。”艾扬说,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在此前重未遇到过如武隆山体垮塌区域如此狭窄和危险的地方,直升机飞抵垮塌施救现场,它的机翼离旁边绝壁的距离不到10米。

  据了解,由于重庆地区前两天的气侯条件的原因,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自10日下午17点39分从江北机场起飞,至当日下午6时许抵达南川区水江镇。11日上午,米—26直升机开始调运大型设备去武隆山体垮塌现场。

  艾扬说,据最新消息到11日中午1时许,米—26直升机已将五批次的抢险救援用的大型设备调运到武隆山体垮塌施工现场。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