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警二天查获三起拐婴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铁警二天查获三起拐婴案件
2009年06月1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1日电 (陈静 林荣贵)全国“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充分发挥站车查堵优势,坚持主动出击,积极寻找线索,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活动。前、昨两天内,上铁警方连续查获三起拐卖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解救被拐婴儿3名。

  6月9日22时10分许,上海站公安段值勤四队女民警周萍莉在候车室主通道巡查时,发现一名怀抱着婴儿的妇女神情慌张,即上前进行询问。该妇女自称姓龙,云南人,去南京探亲,并出示了当晚去南京的火车票。当问及婴儿的有关情况时,她却无法讲清婴儿的身份及来源,民警当即将龙某带到值班室进行盘问。经教育,龙某交代这名婴儿是她3天前在临沧市天丰市场“捡”来的,得手后连夜乘车来沪,欲带到江苏泗洪县卖给他人。

  6月10日13时许,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邹海珊在西北出口处巡查时,发现刚下车的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怀抱婴儿的中年妇女形迹可疑,这对夫妻年龄约40多岁,婴儿似乎刚满月,尤其是婴儿哭泣不止,而夫妇俩既不安抚也不喂食。民警将这对夫妇带到值班室,经盘问,他俩交待女婴系用50元人民币在贵州买来的,准备带到江苏以一万元人民币卖给他人。根据他俩的交代,民警赶到南站出口处又将另外2名前来接应的女子抓获。

  同日晚上,在武昌开往上海的K12次列车上,乘警颜建荣在5号车厢巡视时又查获一对涉嫌拐卖婴儿的夫妻,2名涉案人今日已被押解来沪。目前,上述3起案件中被解救的婴儿已暂时委托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抚养,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