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一16层40余米建筑架发生倒塌 一人被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慈溪一16层40余米建筑架发生倒塌 一人被困
2009年06月1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6月11日电(何蒋勇 王建国)今天下午14时20分左,位于浙江省慈溪市逍林镇机电市场西北面某建筑工地发生塌方事件,造成一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据了解,今天下午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官兵们初步侦察后,发现倒塌部位是在建筑楼里预作电梯的地方,建筑架高达40多米(16层建筑工地),一名人员被困两楼,救援空间十分狭窄。

  据现场郑师傅介绍,建筑架在两层突然倒塌,他的工友正在架子上工作,当时站在附近,由于倒塌比较快,被架子上的钢筋划伤了身体,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工友被压在了建筑架里。见情况不妙,郑师傅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求救。

  官兵们了解到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侦察,发现空间狭窄,在纵横交错的架子上救援十分危险,如果随意破拆,极有可能导致建筑架二次倒塌。于是指挥员下令,让官兵们寻找几根长而坚硬的钢筋支撑两层以上的建筑架,防止在救援时建筑架再次倒塌。

  确定安全后,一名专勤队员随同专勤班班长进入内部对伤者身上的钢筋进行破拆,同时安排一名观察员在周围巡视,如发现危险,随时撤离。救援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展开着,十分钟后,伤者被消防官兵顺利救出,并随即送往医院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名伤者已无大碍。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