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需要服务喊声“小姐” 4食客招来莫名群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吃火锅需要服务喊声“小姐” 4食客招来莫名群殴
2009年06月12日 08:5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哎哟,我全身都酸痛得很。”昨日下午,成都市民杨先生躺在新华医院的病床上呻吟。他的脖子、胸部多处受伤。杨先生的表哥李先生躺在他对面的病床上,头部也受伤不轻。李先生说,他的头是被人用酒瓶砸伤的。前天晚上,他们去双林中横路口某火锅店吃火锅,因为喊了声“小姐”,结果招来一场群殴,导致杨先生等4人受伤,其中两人入院治疗。火锅店方表示同情杨先生等人的遭遇,但否认服务员参与过打人的事。目前,双桥子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喊声“小姐”4食客被打伤

  提起被打伤的经过,杨先生说,前天晚上,他表哥、表姐等到他家串门,杨先生就带他们到双林中横路口的火锅店,打算请大家吃火锅。晚上8时左右,杨先生一行人刚落座,喜欢吃火锅用干碟(干辣椒面)的他就站起来喊“小姐,拿干碟过来。”话音刚落,一位身穿与火锅店服务员相同服饰的男子走过来,很生气地问他“喊啥子?”见被对方误会,杨先生的母亲王婆婆迎上去,问对方“啥子服务态度,咋个这点儿小事就发脾气”?

  王婆婆说,她没想到,这句话竟然点燃一场“战火”。杨先生当即被两名男子从座位上拖出去,拽到走道上,被几名男子轮番殴打。“有啥子事好好说。”杨先生的表哥李先生上去劝解,结果也被对方围起来打。王婆婆与杨先生的表姐李女士上去劝阻,均未躲过劫难。打斗导致杨先生等4人受伤。

  火锅店保安:是临桌食客殴打

  发生打斗后,火锅店一片混乱,食客一个个跑到火锅店外避让。附近群众相继报警,110巡警赶到现场时,殴打杨先生等人的这群男子已撤离现场。警方立即协助120急救人员,将杨先生等人送进新华医院救助。火锅店附近的居民目睹了这场打斗。紧邻火锅店的干杂铺老板张师傅说,“当时打得太凶了,他们根本不敢上去劝阻”。

  记者了解到除杨先生其表哥入院治疗外,王婆婆与李女士伤情相对较轻,经医生包扎后出院治疗。

  对于这场打斗,一位自称是火锅店保安的梁姓男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的服务员素质都很高,不可能合伙殴打客人。梁某解释说,是因为杨先生“喊小姐”嗓门过大,引起了隔壁一桌食客的不满,这桌食客因此对杨先生等人动了武。梁某表示,杨先生等人受伤与火锅店无关,火锅店也不会为此承担赔偿责任。梁某还说,因为这场打斗导致食客跑单,让火锅店蒙受了数千元损失,而这笔损失还找不到人来赔偿。

  律师说法

  火锅店是否应该为杨先生等人受伤损失埋单?成都律师何佳林认为,火锅店是否承担赔偿责任,得根据案情决定。如果火锅店服务员确实参与殴打了杨先生等人,就应该承担杨先生等人的治疗费、误工费等相应损失;相反,如果杨先生等人是被其他食客打伤,而火锅店在事发时又尽到了劝阻、报警等义务,火锅店就可以免除赔偿责任,由肇事方承担赔偿。当然,如果杨先生等人被殴打过程中,火锅店未能尽到劝阻,报警等应有的义务,就应该垫付赔偿杨先生等人损失,以后再向肇事方追偿。(华西都市报 王仁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