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犯捐肾救弟遭监狱拒绝续:获得假释回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服刑犯捐肾救弟遭监狱拒绝续:获得假释回家
2009年06月12日 09:1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关注的“服刑犯捐肾救弟”事件(见本报11日13版)获重大进展。昨日,在湖北省沙洋熊望台监狱服刑的马启征获假释回家。

  昨下午5时,河南邓州市文渠乡马庄村患尿毒症的33岁男子马启长告诉本报记者:“沙洋监狱的人把哥哥刚送回来,目前已被送至当地文渠乡派出所,等会将回家。”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宣传处处长曾宪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按照法律法规为马启征办理了假释,至于其他情况,自己还不清楚。”

  2007年,在新疆打工的马启长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双肾坏掉。2008年10月,经监狱管理方配合,经检验,他与哥哥马启征的肾脏器官移植配型成功。这也是马启长惟一可获得的肾源。哥哥虽乐意捐肾,但此时被关押在沙洋熊望台监狱服刑,还有3年刑期。

  马启长立即向沙洋监狱提出申请,被拒。原因是据司法部相关文件,不宜在罪犯中开展器官捐献。但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马启征捐肾救弟有法可依。一年内马启长日渐虚弱,渴望“法外开恩”。

  10日上午,长江日报、南方周末等全国8家媒体20多位记者不期而至熊望台监狱,希望能看到此事新的进展。当天狱方回答,近期有批复。果真一天后,马启征即获假释回家。

  这也许是在鄂服刑犯首次给亲属捐献器官。省监狱管理局相关人士说“此事是特事特办”。

  马启长昨告诉记者,目前手术费还没着落,等哥哥从派出所回家后,一家人再想办法筹钱动手术。(记者瞿凌云)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