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架斗殴避抓捕 “潜伏”臭水沟4小时后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打架斗殴避抓捕 “潜伏”臭水沟4小时后落网
2009年06月12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某是安徽和县人,去年在南京浦口因打架斗殴使人重伤后逃走,被警方列为网上“三逃”人员。前晚,警方通过侦察发现杨某又窜至浦口。浦口警方迅速出动进行抓捕,抓捕过程中,男子竟躲进臭水沟4个小时,最终还是被抓获。

  前晚10时许,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通过侦察发现,“三逃”人员杨某出现在江浦街道团结路附近的一出租屋内。派出所副所长邹贵兵带领民警火速赶到该出租附近开展抓捕。此时,杨某所在出租屋大门已紧锁,便衣民警以找朋友为由前去敲门。十分警觉的杨某一看是几个陌生面孔,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妙,拔腿就从出租屋的后门逃窜。民警迅速从四周包围,并打开房门,只见出租屋后门一出去便是一条沿团结大道的臭水沟,臭水沟约1.6米深、3米宽,附近居民的粪便、垃圾经常倒在这条水沟里,又脏又臭。

  民警考虑到这么短的时间,杨某不可能趟过臭水沟,很可能“潜伏”在水沟内。邹贵兵马上布置警力,以臭水沟后门处为纽带中心,两头设卡,然后通知巡逻警车“亮灯”在水沟两岸搜捕,同时分布警力沿河道步行搜捕,但3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杨某的踪迹。这时,邹贵兵认为,杨某仍在附近,于是改变抓捕策略,采取以守为攻。先是假装撤离,然后让所有着装民警全部换成便装,蹲在水沟两岸杂草丛中忍受蚊虫叮咬和难闻恶臭,伺机抓捕。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3时许,实在忍受不了臭水浸泡的杨某终于“浮出”水面,正准备上岸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浑身又湿又臭的杨某失落地说:“你们怎么还没有走?”(张润杰 任国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