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公司:事故发生时乘客在车厢内更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公司:事故发生时乘客在车厢内更安全
2009年06月12日 10: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北京)地铁2号线内环一辆列车突发故障致全线停运,经抢险人员检查确认是接触轨跳闸断电所致,上午10时30分左右,故障被排除,列车继续运行。

  昨日,多名地铁乘客致电本报,就前日地铁二号线内环列车故障提出质疑,认为在一个多小时的排查故障期间,应该先将车内乘客疏散,保证乘客安全。

  对于乘客们的担心和质疑,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车厢的材料都是阻燃和绝燃的,且危险和可燃液体无法通过安检,因此车厢内不会出现意外。

  这名负责人称,前日事故的抢险过程是完全按照程序进行的。并称,在前日的地铁事故发生时,车厢内是相对更安全的地方。

  疑问 1 处理一次跳闸故障,为什么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

  回应: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排查到检修都有一整套的程序,“抢险队员从西城的太平湖赶到长椿街站现场,需要20到30分钟的时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向中控系统请求切断电源,并对现场进行排查,确认车内无紧急情况。

  疑问 2 遇到类似意外情况,乘客能否通过隧道进入站台?

  回应:“不可以”。该工作人员称,抢险时需要向隧道内试送电,这个环节必须确保没人在隧道停留,“否则会因此发生意外。”而开门疏散乘客需要由地铁工作人员指挥,前日的事件没有打开车门的必要,在无法确认隧道内是否有电流的情况下,车厢内部是相对更安全的。

  疑问 3 停车期间,如何防范车内发生其他危险?

  回应: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车厢的材料都是阻燃和绝燃的,且危险和可燃液体无法通过安检,因此车厢内不会出现意外,抢险过程是完全按照程序进行的。

  疑问 4 如何避免车内乘客身体出现不适?

  回应:抢险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车内广播告知了乘客事故原因及抢险进展,并通过广播询问乘客情绪和身体状况,整个过程没有接到乘客身体出现不适的报告。 (记者贾鹏)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