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别家先人"同居"七年 推门见坟年节收纸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与别家先人"同居"七年 推门见坟年节收纸钱
2009年06月12日 10: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昌锡很无奈:上二楼卧室必须经过这座坟。通讯员 杨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黔江区上班的小郑从没见过这样的事。 

  昨天,她听说,刘昌锡家有间房子要出租,地段不错,上班近,就打算去看看。刚踏进刘家大门,小郑立马吓得退出来——房里,正对大门赫然堆着一座坟!小郑连房间都没看就跑了。

  “那不是我家的,是张华林家的祖坟,已经有7年了。”刘昌锡的家在黔江区濯水镇柏杨居委5组。昨天,他无奈地对记者说。

  无奈 踏进家门就见坟

  记者看到,刘家在公路边,是幢一楼一底的楼房,坟墓位于楼房正中的天井里,被房屋包围。站在大门口,透过一杂物间的门就能看到正对大门的坟墓。要进厨房或者进楼梯间上二楼卧室,就必须紧贴着坟墓经过。

  别人的祖坟为什么在刘家?

  “这房子是2002年修好的,之前,这坟就紧贴着我们老房子的后壁。”刘昌锡说,2001年修新房时,考虑到这里交通方便,离集镇近,就决定在老房子原有地基上扩建。但老宅前面是公路,左右都是村民住房无法扩展,唯一能扩展的就是屋后,这座张家的祖坟就成了最大障碍。刘张两家为此多次协商未果后,张家只得将坟墓留在家中,将原本打算在墓地位置修的房屋改成天井。

   晦气 别人来家里上坟

  就这样,刘一家人和张家的祖坟“同居”已7年。一开始,两个年幼的孩子有些害怕,久了也就没事了。让刘家人最感晦气的,是张家后人来上坟。

  “一到春节,张家后人就提着香烛鞭炮和纸钱来我家上坟,过年过节的,好晦气嘛。”刘昌锡说。

  7年来,刘昌锡明显感觉到,亲朋好友来得越来越少:“他们都觉得晦气!有次,一个亲戚来串门,回去就生病了,就怪我们。”他有些后悔当初将坟墓圈在家里。但因为是先有坟后有房,他也不好再向张家提出搬迁坟墓。

  表态 给再多钱不迁坟

  张华林是柏杨居委6组村民,坟里埋葬的是他奶奶。

  “解放不久埋下,土地下户后,那块地划归刘家了。刘家2001年修新房子时向我们提出愿出搬迁费将坟搬走,我们不愿意。”张华林说,他也觉得春节给老人上坟有些不方便,还得提前预约,免得刘家人都外出了。他明确表态,除非国家建设征地,否则,即使刘家给再多钱,这祖坟是无论如何不会搬动。(周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