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方山发生石灰窑塌方事故致四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方山发生石灰窑塌方事故致四人死亡
2009年06月12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12日电(记者 张雷杰)今日上午,记者从山西吕梁市方山县政府获悉,十日下午发生在该县大武镇西相王村的非法开挖石灰窑塌方致四人死亡。目前,事故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十日下午十八时左右,山西吕梁市方山县大武镇西相王村发生一起非法开挖石灰窑塌方事故,有五人被埋,经过近十五个小时紧急救援,直至十一日上午八时十分,救援工作才基本结束,被埋人员全部找到,其中一人严重受伤,另四人死亡。

  经过初步调查了解,该石灰窑事主冯春明,系西相王村村民。其于今年五月初租赁另一村民土地,在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非法开挖土石灰窑。期间,当地政府执法部门曾两次执法阻止,并下达了自行取缔通知书,但事主对非法石灰窑一直没采取采取任何取缔措施,时建时停。

  据周边群众反映,该事主又于六月十日对非法石灰窑擅自动工开挖,当天下午六时许,由于土质松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安检、国土、公安武警、消防、医疗等部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搜救。

  另据山西电视台报道,开建非法土小石灰窑在当地已成为不少人获利的手段,由于土小石灰窑因为它的生产技术比较落后,环境污染很大,虽然一直是政府打击和取缔的对象,但还是有不少小石灰窑仍在明目张胆地大肆生产。

  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主冯春明已被警方控制,善后以及事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