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妻后找借钱逃亡 好老师凑钱招来窝藏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妻后找借钱逃亡 好老师凑钱招来窝藏罪
2009年06月15日 13:55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老师是本市偏远山村的一名小学教师,为人一生追求教书育人,乐善好施,村里村外对他是有口皆碑。今年春节过后的一天,李老师突然被公安局带走了,全村人顿时一片愕然。

  据李老师介绍,他从小失去父母,本身还有残疾,从教30余年,于2006年转为正式教师之前,工资只有几十元,他以微薄的收入养五口之家,两个女儿先后辍学外出打工以贴补家用。就是这样一个窘困的生活条件,三十年来他资助过的学生逾百名,小到铅笔、本子,大到吃穿学费。

  今年3月17日清晨,李老师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张元(化名)慌慌张张闯进了他家,向李老师借1000元钱,说是把媳妇打坏了,派出所在抓他,想出去躲一躲。张元平日里与李老师往来频繁,家里出现一些矛盾也经常找李老师到场调解说和。

  李老师当时感觉不会出大事,因为平常在争吵中张元总是弱者,他根本不敢打媳妇,因此没有多想,就给张元凑了1000元。让李老师始料不及的是,张元竟然惹下杀身之祸。

  原来,张元与妻子吵架是因为妻子的哥哥要借6000元钱,张元不同意,认为大舅哥借钱为什么不直接和他说。因此俩人闹僵吵翻,妻子便搬到工厂职工宿舍去住,并提出离婚。

  张元平日少言寡语内向倔强,于16日19时左右,到工厂将正在加班的妻子叫出来,并拽其回家。当走到一个果园时,双方再次发生争吵并撕扯,张元便失去了理智,捡起一块石头猛砸妻子的头部数下,又掏出随身携带的工作时用的工具刀向被害人颈部捅刺数刀,张元随后逃离现场潜回家中,第二天他向李老师借钱,为了逃亡所需。

  经法医鉴定,其妻因颈部总动脉断离大失血死亡,之后张元被缉拿归案。李老师到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后悔当初为什么不问个清楚。

  开庭时,法庭收到了学校派专人送来的全村人和全校老师的联名信,恳请法官从轻判处。2009年6月11日大连市中院刑事判决书,以窝藏罪对李老师判一年缓二年,以故意杀人罪判张元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常可娃)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