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林业站长受贿百万 积极退赃被判刑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延庆林业站长受贿百万 积极退赃被判刑10年
2009年06月15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延庆县林业工作站原站长张某犯受贿罪,被延庆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据悉,张某积极退赃百余万,因此获从轻处罚。

  2001年下半年至2005年期间,张某利用担任延庆县林业局种子苗木管理站站长的职务便利,在苗木收购、使用等经营活动中,收受15家苗木供应商所送好处费共计41万元余元及三星牌电视机1台(价值15000元)。2007年,延庆县永宁镇林业工作站负责妫河生态走廊的部分施工任务,在永宁镇林业工作站站长王某的请求下,张某利用担任延庆县林业局林业工作站站长的职务之便,采取虚假的手段,向永宁镇林业工作站多拨付工程款4万元。2008年春节前,张某收受王某所送好处费1万元。

  案发后,张某的亲属向公诉机关退出了123.8万元(存单)及三星牌电视机1台。

  延庆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在担任延庆县种子苗木管理站站长期间,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好处费;在担任北京市延庆县林业工作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张某犯罪后,能够如实坦白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量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罪表现,且在犯罪后,积极退出了全部受贿款物,应予从轻处罚。(通讯员于术文)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