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抓获6-3枪击案3嫌犯 死者用贩毒钱放高利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抓获6-3枪击案3嫌犯 死者用贩毒钱放高利贷
2009年06月15日 15:2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记者刚刚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已经抓获了直接参与江北爱丁堡小区“6-3”枪击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吴川江、张孟军和付仕培。同时,通过侦破此案发现和扩大的线索,一举抓获50多名涉枪、涉黑和涉恶等犯罪的嫌疑人。

  2009年6月3日凌晨2:04分许,死者李明航与妻子王某,驾驶宝马760,在小区停放后,步行返回暂住的爱丁堡小区,在距大门10米处,被一名男子持手枪近距离连射两枪,致其死亡后,该持枪男子朝鸿恩寺方向逃跑。经尸检,李明航系左胸部损伤进入胸腔,致心脏破裂大出血休克死亡。

  经查,死者李明航今年44岁,渝中区人,暂住于爱丁堡小区,曾有吸贩毒经历和放高利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李明航原作麻油生意,2000年后因生意欠佳,而开始伙同他人贩毒,他曾与多人带90多块毒品海洛因到广东贩卖,两名同伙被警方抓获,而李明航却躲过警方追捕。2004年,李还专程到境外学习制造新型毒品技术,近年还拿出贩毒所获放高利贷,为其埋下祸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川江系万州区五桥人,因贩毒与李明航相识,2002年吴从李处购进70克毒品海洛因,并转手获利,见有利可图,吴又凑足6万元打入李指定的账户号,等李送货,不料李吞下此钱后“人间蒸发”。吴怀恨在心。去年秋天,吴川江在解放碑偶遇开着宝马车的李明航,便邀约同乡张孟军、付仕培一起对李进行尾随和跟踪,并多次对李工作和暂住地踩点,同时购买枪支弹药,做好了除掉李明航的准备。(数字记者何青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