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同性恋主题庆祝活动在沪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首个同性恋主题庆祝活动在沪落幕
2009年06月1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六日电 (宗晨亮)中国首个同性恋主题庆祝活动“上海骄傲周”近日落下帷幕。“骄傲周”期间,参与者自发为长期服务同性恋者的公益组织“香港智行基金会”募捐,活动共筹得总额为一万五千余元人民币的善款。

  据悉,共三千人参加了这次在上海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活动。本次活动于六月七日揭幕,在活动期间上演了艺术展、电影放映、文学之夜和体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由复旦大学教授高燕宁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魏伟担任主讲嘉宾的主题讨论会。

  活动发起人之一汉娜·勒梅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多方力量的热情支持使我们深受感动。很多之前不愿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朋友在活动中备受鼓舞,开始相信社会仍有允许同性恋人群生活的空间。‘上海骄傲周’的成功举行无疑证明了中国日渐大气、开放、以及多元化的姿态”。

  国际权威调查表明,同性恋的比例通常占人口的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左右。据中国专家估计,目前中国十五岁至六十岁的同性恋人数约为三千万,其中男同性恋和双性恋二千万,女同性恋为一千万。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