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与多所高校签订人才培养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与多所高校签订人才培养协议
2009年06月18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8日电 (艾启平 陈进)日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人才培训机构正式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澳新专修学院、淄博艺术学校等9所高校及相关机构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协定联合培养广电专门型人才,以满足广播电视行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据了解,2009年高校毕业生达610万人,加之此前的100万未就业毕业生,2009年有710万名大学生面临就业问题。以大学生数量名列前茅的湖北省为例,第一季度,全省今年36.76万高校毕业生中签约率仅为20.56%,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人才培训部主任、培训学校校长夏志方介绍,该协会与各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本科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安置就业三位一体为办学模式,对于响应国家号召,应对金融危机冲击,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夏志方表示,中广协与高校之间的联合培训,既能解决广电事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在理论学习方面,由中广协38个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传授理论知识;在技能培训方面,安排来自一线的行业精英突出实践教学,安排学生实习。不仅仅是广电技能的培养,中广协还与一系列高校还将联手设置一些诸如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计算机网络等社会需求较大的专业。

  “通过这种理论加实训的方式来培养的人才,毕业生才会更胜任工作,才会上手更快,这就解决了高校学生怎么就业,用人单位怎么解决人才难求这种两难境地。”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张清华博士,对中广协培养广电人才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