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莲花”将影响闽粤沿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莲花”将影响闽粤沿海
2009年06月2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罗钦文)二十日七时,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中心位于福建省漳浦以南大约四百二十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就级(每秒二十三米),七级风圈半径二百二十公里。

  福建因此在二十日八时十分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热带风暴警报。福建省气象台称,目前风暴中心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海峡南部靠近,将对福建中南部沿海造成影响。

  台风预警信号依蓝、黄、橙、红分别对应“注意、防御、躲避、转移”。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早前分析指出,该热带风暴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距离近,热带风暴在南海生成,现已进入福建二十四小时警戒线;二是变数大,热带风暴生成至今,移动速度缓慢,基本上在原地打转,预计强度将有所加强;三是强降雨,受热带风暴影响,福建南部包括龙岩西部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热带风暴影响,二十日下午起福建中南部沿海将出现偏北风六到七级,阵风八级。而二十日夜里起,漳州、厦门、泉州三市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莲花”未至,但福建已要求各级防汛、气象等部门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向海上船只和渔排通报信息,做好船只避风和渔排人员上岸准备,确保海上安全;加强水库防洪调度,强化防洪防潮工程的巡查和值守,加密对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巡查监视;严密防范暴雨洪水,特别是防御局部暴雨、大暴雨,防御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另息,中国气象台上午九时则发布台风橙色警报,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各地均积极应迎战“莲花”。(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