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朱衣河洪水翻堤致五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奉节朱衣河洪水翻堤致五人失踪
2009年06月20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六月二十日电 (银雪)今日凌晨三时许,重庆奉节县朱衣河因持续普降暴雨发生洪水翻堤,导致河岸居住的十一位居民被洪水冲走。经当地救援人员紧急搜救,目前已经救起六人,仍有五人下落不明。

  二十日凌晨一时起,奉节县境内普降暴雨,邻近奉节县城的朱衣河河堤发生洪水翻堤,造成居住在河岸的朱衣镇十一位农民被洪水冲走。事故发生后,中共奉节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朱衣河沿岸及胡家坝工程抗洪抢险指挥部,组织消防、海事、矿山救护队等救援力量二百余人赶赴现场搜救。截止今日十四时三十分,搜救人员先后救起六名遇险人员,但仍有五人下落不明。

  重庆市奉节县新闻舆情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胜志称,目前现场搜救组抽调了当地港航监督管理所监督艇一艘,租用民间渔船二十只在朱衣河下游及长江沿线搜救;朱衣城乡统筹试验区指挥部联合执法大队、胡家坝工程施工单位、朱衣镇人民政府及胡家社区干部组成岸上分组,沿朱衣河下游南北两岸开展地毯式搜索。

  何胜志说,抢救出的六人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排危组正在对受洪灾影响裂缝的朱衣河上游黄井水库(库容近四百万方)进行抽水腾库处理,对朱衣河沿岸及胡家坝生态环境整治工程临水临边房屋、人员及设备设施进行转移,划定了危险区域。此外,当地政府已对翻堤影响区的十二户六十名农民实施紧急避让和搬迁安置。

  奉节县距离重庆主城约五百公里。朱衣河是奉节县境内的一条长江支流,全长二十九公里,在县城附近汇入长江。六月二十日凌晨一时至十三时,奉节县境内普降暴雨,降雨量达七十七点六毫米。 (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