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熊猫”桃花水母大量现身山东五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水中熊猫”桃花水母大量现身山东五莲
2009年06月25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日照六月二十四日电(徐健 李新春)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五莲县洪凝镇陆家庄子水库,日前发现大量罕见淡水水母,经水产专家鉴定确认是享有“水中熊猫”美誉的“桃花水母”。

  绿树环抱之中的陆家庄子水库,位于五莲县城西不到二公里的丘陵之间。在水库边缘的浅水边,遍布着成百上千个硬币般大小、呈桃花瓣状、通体晶莹透明的桃花水母,仿佛飘落水中的一簇簇桃花瓣,又宛如一朵朵小巧精致的降落伞。它们在水中或成群结队, 或独自飘逸,翩翩起舞,若隐若现的身体柔软如绸。

  据介绍,桃花水母是地球上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动物之一,诞生于五点五亿年前,被誉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水质不能有任何污染,是国家濒危野生动物红色名录上的物种,二00二年被正式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编辑:巫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