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工地挖出8具尸体 警方称系太平间所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襄樊工地挖出8具尸体 警方称系太平间所埋
2009年06月25日 03: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在湖北襄樊市一施工场地突现8具尸体。当地警方清理现场发现,现场有两具女性遗体和一袋装着人体下肢的袋子,袋子里还清理出6具发育齐全的婴儿遗体。昨晚,发现尸体的辖区派出所警员证实,这是当地一家医院太平间私埋的病逝者遗体,并非刑事案件。

  工地突现8具尸体

  据知情人士介绍,发现遗体的现场位于离襄樊市鱼梁洲大桥约7公里处的沙洲。

  施工方张先生称,当日8时30分,20多岁的铲车司机廖师傅,在施工作业时,挖出两个人形物体,仔细查看后发现竟是两具女性遗体,还有一个大袋子,袋子里散落下来几条带脚的人体下肢。

  当地警方接警勘察后发现,女尸和残肢无明显腐烂或膨胀的迹象,表明尸体掩埋时间不长。当日18时,当地警方确认,以上遗体来自襄樊市中心医院。该医院则称,这些是难产死婴和三无人员的遗体及伤员截肢。

  警方称是太平间所埋

  据了解,发现尸体处属襄樊市樊城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辖区。昨晚,该所副所长常拥军介绍,已经确认发现的尸体并非刑事案件,而是该医院太平间私埋。

  常拥军介绍,私埋的遗体是病逝在该院的两名三无人员和流产的胎儿,因三无人员找不到家属,遗体一般由医院处理。但私埋的行为,因该医院将太平间承包给了个人,所以并非是医院所为。

  常拥军称,该太平间承包人因火化费未能与当地殡仪馆达成一致,故将遗体运至该处掩埋。

  “目前法律也没有相关的规定,但这么做肯定是不对的。”常拥军说,目前襄樊市有关部门和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褚朝新)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