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宝典”教人骗老爸:可通过讲感情达到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传销“宝典”教人骗老爸:可通过讲感情达到目的
2009年06月25日 11:1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邀约新人要干脆利落,让对方没有拖延的余地;如果对方是亲人,可通过讲感情来达到目的。”昨天,隐藏在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十八岗村的一个非法传销窝点被捣毁,35名传销人员被遣散。执法人员现场缴获了大量的传销笔记本,涉及的骗人技艺很“雷人”。

  在传销笔记中,新发展的“下线”被称为“新朋友”。发展“新朋友”非常有讲究,首先要列出候选名单,顺序由亲到远、由易到难。“新朋友”最好是下面几类人:1.有事业心的人,爱财、想赚大钱的人最好;2.想要改变现状的人;3.有时间的人,太忙的人不要;4.有钱的人,没有钱的人不要邀,但能借到钱的也可以邀约。确定目标后,可以通过书信、电话、网络、上门四种方式发展“新朋友”。传销笔记中记录了很多儿子骗父亲、姐姐骗妹妹、妈妈骗子女的“成功范例”。

  将“新朋友”骗来后,要不厌其烦地和他们谈心。传销笔记中“规定”,谈心有“三谈”、“三不谈”。“三谈”是谈人生、谈社会、谈理想;“三不谈”是不要谈公司,不要谈产品,不要谈制度。而且,谈心的人绝不能是邀约人,而是要进行“交叉感染”,即你的“新朋友”让别人去沟通,别人的“新朋友”由你去沟通,这样才能麻痹“新朋友”。

  接下来就要进行“洗脑”,由“讲师”传授所谓的“成功学”、“营销学”,由“成功者”介绍致富经验、描绘“光辉前景”,刺激“新朋友”渴望致富的心理。

  昨天,当执法人员冲入这个传销窝点时,10平方米的屋子里挤着30多名传销人员,一名“讲师”正在台上歇斯底里地喊着:“成功需要机会,什么是机会?我们现在虽然吃菜叶、喝菜汤,但这是磨砺意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3到5个月就可以拿到万元月薪,这样的工作不干,还想干什么呢?”其蛊惑之疯狂可见一斑。(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万朗 葛宜年 记者 陈丽卿)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