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瘾君子行窃4年80次共盗20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瘾君子行窃4年80次共盗200万元
2009年06月25日 11:5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门瞄准高档小区,用铁棍直接撬开防盗门后入室盗窃,2005年以来至今的4年里,在西安、咸阳等地先后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的盗窃团伙,日前被西安高新警方打掉。

  去年以来,西安高新区高档住宅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其中今年5月,辖区某高级住宅小区又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与前几起案件如出一辙,经技术鉴定和反复比对,民警确认该案和以前发生的多起案件应为同一团伙所为。

  公安高新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勘查发现,这些案件都是用撬杠将防盗门破坏后入室盗窃,现场除用撬杠撬门的痕迹外,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走访周围群众、保安也没有发现可疑之处。专案组调取了所有案发地点案发前20天的监控资料,发现两名中年男子比较可疑。之后,专案组初步确定有吸毒史的赵明明(化名)有作案嫌疑。5月14日,当嫌疑人赵明明与其同伙刘刚(化名)欲乘坐出租车外出作案时,被当场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搜出作案工具撬杠4根。

  经审讯,赵、刘二人均为吸毒人员,多次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二人供述自2005年起,先后在西安市高新、经开、雁塔、莲湖、未央、碑林、长安、阎良等区县以及咸阳市的高档住宅小区进行入室盗窃达80余起,案值达200余万元。(记者王飞 通讯员杨双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