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跨境贩毒团伙两主犯被执行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一跨境贩毒团伙两主犯被执行死刑
2009年06月25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24日通报称,一预谋贩卖毒品牟利的团伙经云南多次到缅甸,共计购买近8000克海洛因等毒品,带回辽宁进行贩卖。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该跨越国境贩卖毒品团伙的两名主犯刘福营、孙玉龙已于日前被执行死刑。

  2002年11月,辽宁省本溪市人刘福营、孙玉龙、刘玉文预谋贩卖毒品牟利,他们找到中间人关某让其帮忙找人从云南运输毒品。关某找到吕某等人,通知孙玉龙来到云南。刘福营、孙玉龙、刘玉文多次由吕某等人从缅甸运回毒品,随后在辽宁等地贩卖。

  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刘福营先后走私、贩卖、运输毒品共2600余克,孙玉龙走私、贩卖、运输毒品共2700余克,刘玉文走私、贩卖、运输毒品2600余克。三人涉毒共计近8000克,均已构成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且所贩毒品数量大,情节严重,应予严惩。在这一团伙中,刘福营、孙玉龙明显处于主要地位,为主犯。

  2008年8月26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刘福营、孙玉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刘玉文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最高法院在依法核准后,遂对刘福营、孙玉龙下达了执行死刑令。 (记者范春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