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女制片人遭劫杀 被劫持途中多次劝说歹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视台女制片人遭劫杀 被劫持途中多次劝说歹徒
2009年06月25日 12:5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纪英(化名)的追悼会在西安举行。这位42岁的电视台女制片人被两名歹徒劫持时,曾多次劝对方停止犯罪行为,但穷凶极恶的歹徒还是残忍地将她杀害,并抛尸汉中西乡。纪英的离去令她的同事和朋友们万分惋惜。

  案情回放

  西安遭劫

  遇害后被抛尸汉中

  6月16日11时,纪英在西安明德门附近的招商银行取款2000元后,准备驾车离开。就在她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两名早已守候的持刀男子突然强行闯入车内,将纪英劫持,驾车驶离市区。途中,歹徒持刀威逼其交出钱财,纪英被逼无奈,将自己刚从银行取出的现金如数交出。并几次规劝两歹徒说:“你们还年轻,不要这样……”然而,歹徒仍不罢休,继续逼迫她交出信用卡和密码,遭到纪英的强烈反抗。

  当车沿环山路进入沣峪口时,穷凶极恶的歹徒持刀将纪英杀害,并抢走她挎包内2000余元现金。在一偏僻处,歹徒将受害人遗体从驾驶室放到车后座下,并将受害者手表、玉镯等抛弃。

  此后,两歹徒继续驾驶着受害人的车辆,沿210国道西(安)万(源)公路进入陕南山区。在汉中市西乡县白勉峡地段将汽车座套和尸体丢弃,并给尸体覆盖麦草伪装后,当晚在西乡县一旅馆住宿。次日上午将被抢车辆开往四川万源境内弃车逃离,路过镇巴时将死者的手提包焚毁。

  侦破过程

  三地联动

  两歹徒西安落网

  6月21日上午10时许,西乡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到古城村村民李某报警:在白勉峡210国道边的自留地边发现一具尸体。接警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向领导报告案情,西乡县公安局随即成立了“6·21”专案组。

  现场勘查后,技术民警发现死者是一名40多岁的成年女性,尸体已经部分腐败,被害时间约为一周左右。被害人被利器捅伤致死,现场遗留一褐色斑马纹汽车座套和在西安市某商场的购物小票。

  专案组成员分成3个小组分头行动。22日上午11时,正在西安侦破该案的专案组接到安康警方的情况通报称,西安雁塔警方抓获两名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其交代将一妇女抢劫杀害后抛尸白勉峡一带。经西乡警方和雁塔警方信息沟通,雁塔警方押解嫌疑人指认抛尸现场后,确定雁塔警方要找的被害人与在西乡发现的死者系同一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一个叫李超,20岁;另一个叫田博,23岁,均为西安市长安区五台乡人。被害人纪英系某电视台的制片人,高级技术人才,今年42岁。

  生前印象

  为人善良

  是北京奥运西安段火炬手

  记者昨日从一位知情人处获悉,纪英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在电视台工作期间曾采访过悉尼奥运会等重大赛事。北京奥运火炬在西安传递时,纪英曾是火炬手。她为人善良,在单位口碑极好。

  纪英生前一位同事在网上留言,“她很善良,见了人乐呵呵的……孩子才10岁呀,追悼会上我不敢看那副写着妈妈走好的花篮……”一位网友这样说道,“一路走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告慰你在天之灵!”和纪英曾“共过事”的一位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评价她,“与人交往中,不卑不亢,不矫揉做作,从不见其抱怨世态。善良豁达时时浸润于其平实敬业、乐观向上的言行中。”另有一位纪英生前的“熟人”留言说,“我熟悉被害人,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之一,光明磊落,热爱生活,对待任何人都非常真诚,热情。但就是这样一个好同事、好妈妈、好姐姐,却被两个可恶的歹徒夺去了生命。现在的心情非常沉重……”(记者胡毅 薛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