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首次查获假发藏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首次查获假发藏毒案
2009年06月2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索有为 黄伟德 张晓娟)脚底的鞋子暗藏毒品,头顶的假发也拿来作为藏毒的工具。广州海关二十五日透露,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从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日均查获一宗毒品走私大案,并首次查获假发藏毒案,共缴获海洛因四点一公斤。

  六月二十三日凌晨三点,内罗毕—广州航班上的旅客陆续通关。关员在一名身着褐色休闲衣裤、身材肥胖的中年女性旅客护照中,发现了诸多疑点,初步怀疑其有带毒嫌疑。通过巧妙的问话,眼前这名欲盖弥彰的旅客逐渐露出了破绽。

  关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名旅客头上所戴的、用线紧密与真头发缝合在一起的假发套内有三块可疑物品。此时,这名旅客忽而嚎叫,忽而跪地痛哭。关员设法控制旅客的情绪,从其头上取下了假发套。经化验,隐藏在假发中的三包可疑物品为高纯度毒品海洛因,重一千七百四十五克,这是广州海关第一次查获假发藏毒案。

  海关透露,二十二日凌晨,某快件公司寄自印度的一箱“女装凉鞋样品”在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的X光机图像引起关员的注意,经验丰富的关员判断凉鞋底部可能夹藏了粉状物品。经检查,十二只花花绿绿的“女装凉鞋”鞋底夹藏海洛因约一千二百多克。(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