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作家告《哈里波特》作者诽谤 索赔2009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作家告《哈里波特》作者诽谤 索赔2009万元
2009年06月25日 17:0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第一畅销书《哈利波特》作者乔安妮·凯瑟琳·罗琳欲告湖南童话作家周艺文“剽窃”一事,近日在海内外引起热切关注。今日,周艺文认为这是一场合谋的炒作,将向对方索赔2009万元精神损失费。

  湖南童话作家周艺文魔法系列作品《冒险小王子》因涉嫌“剽窃”英国著名女作家乔安妮·凯瑟琳·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之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达18处之多,而将被全球唯一一位跻身“十亿富豪俱乐部”的“明星作家”罗琳索赔1亿英镑并告上法庭,此事近日在世界文坛掀起一场不小的“地震”。

  对此,湖南作家周艺文愤怒地表示,《哈利波特》系列虽号称在全球“畅销4亿册”,但这一数据很可能有“掺水”嫌疑,并不一定完全属实,周艺文坚称,《冒险小王子》纯属他个人原创,在此之前他完全都没看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说我‘剽窃’简直太可笑了”。

  对于罗琳方面的动机,周艺文认为,《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7月中旬即将在中国内地各大影院公映,“剽窃”风波很可能是罗琳与电影发行方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WarnerBros.)合谋的一场炒作,“为的是给电影宣传造势”。周艺文表示,贵为亿万富豪的罗琳和财大气粗的华纳兄弟“他们这次很不厚道,给我的名誉、精神和日常生活都造成极大影响和损害,我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周艺文透露,他会要求罗琳以及华纳兄弟方面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精神损失费2009万元人民币。 (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章奕)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