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近10吨液化气泄漏 数百村民被疏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平谷近10吨液化气泄漏 数百村民被疏散(图)
2009年06月29日 04: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消防员在现场排险。本报通讯员袁继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8点左右,平谷区山东庄镇一液化气储罐厂内,由于罐体底部管道连接管发生断裂,导致近10吨液化气发生泄漏,附近数百名村民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平谷消防支队出动10辆消防车、50余名消防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将险情排除。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8点多,事发地周围2公里范围内的各路口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民警指挥车辆绕行,附近村庄非常安静,不时有消防车、警车急速驶入管制区内。

  事发后,平谷区政府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了现场指挥部,指挥抢险工作。附近村里采取了临时断电措施,数百名村民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厂区内已经被白色烟雾包围。“一片白茫茫,罐体周围根本什么也看不清”,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他们到达现场后,液化罐体周围喷起3米多高烟雾,液化气还在不停地泄漏。由于能见度极差,他们根本不知道漏点在哪里,只能冲水稀释,寻找漏点。消防员使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对浓度进行检测,测试显示液化气浓度已经达到极限,遇到明火立刻就会发生爆燃。

  据了解,该罐区共有3个大罐和1个小罐,液化气储量达百余吨。10分钟后,消防员终于发现,是位于罐体底部的管道连接管发生了断裂导致泄漏,此时已经有近10吨的液化气泄漏。他们立即采取措施,找到泄漏管道总阀门并关闭。随后,消防员动用6支水枪对液化气罐体及其周围喷水稀释,以降低浓度。

  经过消防员3个小时的努力,险情终于被成功排除。 (记者苏季通讯员袁继明)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