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女辞职海口摆摊 网友称"最美地摊美眉"(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美女辞职海口摆摊 网友称"最美地摊美眉"(图)
2009年06月29日 10:5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美地摊美眉”李媛在摊前等候顾客光临。
靠电动车运货。网友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妹妹摆摊没?来向我们汇报你这几天的行踪哟,因为这么多人关注你。”连日来,南海网阳光岛社区论坛上,22岁重庆女孩李媛发的《重庆MM:我来海口摆地摊》帖子,回复已达13页。许多网友关切地询问她:近一周为什么没有更新了?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这位辞掉白领工作在海口街头练摊的“小贩”。她称,因受台风暴雨影响和当地街道整治,已于24日起停摊5天,但会马上接着继续出摊。

  与摊贩们一起躲城管

  “重庆MM”自本月3日发表第一篇帖子后,已更新十余次。她每次都以流水账,详细记录每天下午5点后上街摆地摊的经历,其帖子中表现出的乐观向上精神,感动了许多网友。她描述心情或经历的语句,也迅速被网友们奉“MM辣语录”。

  “半年前刚来海口时也摆过摊,后来找到了工作,未处理完的货却还在客厅堆着,于是男友宣布,先把这些货处理完后再看。”随后,她便独自每天傍晚前往海口闹市摆地摊。她先后认识了一起摆摊的“卖包包的小哥”、“电器哥哥”、“卖水果的阿姨”。他们一起躲避城管巡查,和周围店铺的营业员“讨价还价”争夺热点地盘。

  “一漂亮女孩买走一个圆形纸巾筒,我开价10元。女孩没还价,给我10元就走了,我喜欢这样的客户。”她写道,最后悔的生意是“两学生妹妹来看我的东西,她看中的篮子要15元买走,我非16元不卖。不知怎的,我当时脑袋短路了就是不卖,她都在掏钱了,我还是没给她,她似乎很伤心地走了。其实如果她回来,我15元一定卖给她的。”

  曾是人力资源主管

  海南最大的门户网站很快根据“重庆MM”不断更新的帖子,开出了专题。一些粉丝甚至寻踪一睹这位“最美地摊美眉”的芳容,有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重庆MM”每天上街摆摊的完整经历。

  “重庆MM”真名叫李媛。“我老家在荣昌,职高毕业,2004年就在深圳一家公司做文员了。”李媛告诉记者,因工作出色,她很快就被提升为人力资源主管,同时她还自考了大专文凭。

  她在公司招聘过程中认识了男友。去年6月,男友的海南母校请他任教,两人便同赴海南发展。

  “刚到海南,我找到了一份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李媛说,公司本来发展不错,但她一直想自己创业、经商,因此谢绝了老总的挽留,辞职后批发一些手工艺品上街摆地摊。

  李媛说,将摆摊的心路历程贴上网,只是一时兴起,“想留作纪念,根本没想到这么火爆。”“之前一直说不和我一起出摊的男友,也常下班后来陪我。”

  “有人说同情我,我不这么认为。”李媛自认为有重庆女孩的韧劲和乐观精神,“做白领和摆地摊其实是对生活方式的不同选择,地位上没任何差别。”(本报记者 裘晋奕)

  “重庆MM”辣语录

  砍砖头的泥水匠“砍”成身价千万的房地产开发商,收破烂的小贩变身废旧回收公司老总,小厨师操练成连锁餐饮企业老板……在这个崇尚财富的时代,这些新闻屡屡见诸报端。重庆女孩李媛也摆地摊了,不是下班后干“兼职”,而是辞掉白领工作干“专职”。不管她的创业是否能成功,但她的观念“当白领和摆地摊其实是对生活方式的不同选择,地位上没任何差别”就值得我们崇尚。 傅祖洪

  编后

  城管驾车来买东西

  好吓人呀

  晚上10点了,摊友们呼叫着赶紧收摊,城管大爷来了。我赶紧裹布,边裹还边掉东西出来,花痴男帮我在捡,小哥也从老远的那边过来帮我捡,真是感激。一阵惊乱后,发现车子就停在我们旁边,车上已空无一人,等了一会儿才发现,原来是城管大爷独自一人出来买东西。你出来买东西没有错,可你出来开辆城管车就是错了,吓死个人啦。

  呵呵,针对“海南男人懒”这个无心的评价,我已专门写进帖子里了,我收回,立马收回了!况且,我没有一刀杀光呢,并不是所有海南男人都这样,但的确有这样一部分的人存在。 (重庆晨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