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成功处置一起外轮载运偷渡人员入境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边检成功处置一起外轮载运偷渡人员入境案
2009年06月29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电(周海彪 张鑫鑫)6月28日,上海边检机关成功处置一起两名非洲籍偷渡人员随外轮入境案。该两名偷渡人员在本月早些时候从肯尼亚蒙巴萨港偷渡上船,根据中国法律,他们将随船离沪。

  日前,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接获情报,即将靠泊上海海通码头的巴拿马籍“伟大选择”汽车滚装轮载有两名非洲籍涉嫌偷渡男子。边检部门当即启动紧急预案,抽调警力组成专门检查小组准备处置。当日下午14:00时,该轮靠泊外高桥海通码头,边检专门检查小组立即登轮对涉嫌偷渡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并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向记者介绍说,随船入境的两名偷渡人员均为男性,来自非洲东南部某国,其中一人今年22岁,名叫HALI SALIM ABDALLA,另一人叫JUMA SAID ABEDI的今年刚满20岁。他们声称偷渡是为了去欧洲打工赚钱。记者随后在“伟大选择”轮上见到了这两名偷渡人员,他们向记者讲诉了偷渡的经过。

  今年初,两人在当地的一本航海杂志上看到一篇介绍“伟大选择”轮的文章,并获知了该轮的航线。经过合计,两人决定从肯尼亚偷渡上该轮前往欧洲。6月4日凌晨,当“伟大选择”轮在肯尼亚蒙巴萨港停靠时,他们从船舶中部装卸车辆的舷梯顶的缝隙爬入船舱,由于随身未携带食物和饮用水,在船舱底部缝隙处躲藏两天后,两人饥渴难耐,于6月5日夜间出来寻找食物,并从船底爬上甲板,强行打开船舶左侧救生艇舱门,食用了放置其中的压缩饼干和饮料等食物。随后,吃饱喝足的他们就在救生艇中睡了起来,结果第二天一早就被巡船的船员发现,并被船方监管。

  在两名偷渡人员的情况核实之后,外高桥边检站要求船方对其严加看管,禁止其离船登陆或发生逃脱事故。同时,外高桥边检站还派出民警对“伟大选择”轮进行全天24小时梯口监护。

  边检民警告诉记者,利用远洋货轮进行偷渡的行为十分危险,即使侥幸偷渡上船,因海上环境恶劣,偷渡人员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根据国际公约和中国法律相关规定,偷渡人员原则上都将随原船退运出境,禁止登陆。

  据悉,“伟大选择”轮将于今天下午离开上海前往下一港天津,两名偷渡人员届时将随船离开。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