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打掉疯狂盗狗团伙 屠宰现场惨不忍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打掉疯狂盗狗团伙 屠宰现场惨不忍睹
2009年06月29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玉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流窜作案一年多 药翻上千只犬 已形成盗、宰、销一条龙

  铁钩上倒挂着一条被灌水后准备屠宰的“黑背”,热气腾腾的大锅里正煮着一条已被宰杀的“大丹”……顺义警方上午通报,发生于本市多个区县的系列投药盗狗案告破,一个已形成盗、宰、销一条龙的最大盗狗团伙被彻底捣毁。在盗狗团伙的黑窝点,警方当场起获8把屠狗刀、拴狗链148条,解救出11只被盗犬。

  嫌疑人交代,自2008年以来在本市顺义、怀柔、朝阳、昌平、通州、密云等地作案数十起,盗窃各类家犬上千只。

  警情

  郊区县频发盗狗案

  夜色中,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翻墙跳进一家犬养殖场内,扔下几块绑着东西的鸡骨头、火腿肠。养殖场内的一条大狗吃完这些食物后,当即倒地昏迷不醒。男子上前将大狗背走,翻出院外钻进一辆小轿车逃离现场。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四五月间,昌平、怀柔、顺义、朝阳等郊区县频繁发生盗狗案,被盗的大多是农村的看门柴狗,此外还有藏獒、哈士奇、黑背等大型名犬。其中顺义北石槽镇今年3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盗狗案发生,有的村子一夜之间四五条狗全部消失。

  在刑总的协助下,顺义刑侦支队立即联合北石槽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警方调查发现,在本市活动的盗狗团伙不止一个,大多选择结伙驾车流窜作案,作案时间是深夜12时至次日凌晨4时之间,每次都是两人驾驶一辆QQ或小面等小汽车,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往院内投喂掺有药物的鸡爪子、火腿肠,待狗被药倒后再翻墙入院将狗偷走。

  侦查

  盗狗团伙藏身来广营

  经过近30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一个特大盗狗团伙的窝点在朝阳区来广营附近,已形成偷狗、宰狗、销狗肉的盗、宰、销一条龙。该团伙约有十余人,其中有6人负责盗狗,每天分别驾驶3辆轿车各自为战,白天蹲点,晚上偷狗,足迹遍及密云、平谷、顺义、怀柔、昌平等远郊区县,基本每天都能“收获”3至5条狗。

  这些狗被屠宰后均销往本市的中小饭店。屠宰的生狗肉最贵可卖到每斤七八元,主要以打电话送货上门的方式供应给饭馆、餐厅,也有客户直接上门挑狗,由他们现场宰杀。

  出击

  屠宰现场惨不忍睹

  摸清嫌疑人活动规律后,顺义刑侦支队于5月中旬和6月下旬先后打掉数个盗狗团伙。

  在朝阳来广营的盗狗黑窝点,当吴某等嫌疑人驾车回来,正要卸下所盗的黑背、柴狗时,数十名蹲守民警突然冲上去,当场抓获十余名嫌疑人。

  在黑窝点宰杀狗的棚子里,铁钩上倒挂着一条被灌水后准备屠宰的“黑背”,地面上满是斑斑血迹。而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里正煮着一条已被宰杀的“大丹”。狗圈里还关着七八条呻吟呆滞的活狗。

  嫌疑人称,他们干这行已有数年时间,冬天的时候因为吃狗肉的人多,所以生意最好,有时一天可销掉六七条狗,赚取数百元钱。

  提示

  慎吃来历不明的狗肉

  食用未经检疫的狗肉或被药过的狗肉,会对人的呼吸道、血液系统、大脑、神经、消化系统等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轻则造成食者恶心、呕吐,重则会导致昏迷不醒,出现生命危险。很多人认为狗肉经过高温炖煮或者去掉内脏,可以放心食用,实际上是错误的。

  正规渠道销售的狗肉应有合格的肉类检验检疫证明,如果市民发现市场售卖的狗肉颜色发黑或怀疑其来历不明,可拨打检疫、工商等部门的举报电话反映。(记者王蔷 通讯员张朝刚)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