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枪击案重伤特警有望一个月后站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大枪击案重伤特警有望一个月后站起来
2009年06月29日 16:2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谭纪雄有望在1个月后站起来!27日晚,专程来汉为谭纪雄会诊的全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北京宣武医院神外科主任凌锋教授,查看了谭纪雄的伤情后作出如此判断。

  谭纪雄为保护人质安全光荣负伤后,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中南医院全力救治,其伤情已得到较好控制,但右腿仍无知觉。

  中南医院与市公安局磋商,邀请全国著名专家对谭纪雄会诊。市公安局当即向公安部汇报。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专门安排邀请全国最好的医疗专家。除凌锋教授外,还有全国神经康复专家、北京宣武医院教授宋为群,精神心理学专家、北京协和医院教授魏镜受邀。

  27日晚9时,一抵达武汉,凌锋、宋为群教授就连夜会诊,详细了解了伤情和前期治疗情况,仔细查看了谭纪雄的伤口,反复检查了他的四肢,并对他进行了一些智能测试。随后,凌锋教授表示:“对谭纪雄的前期处置是及时的,他的恢复情况也不错,而且今后会恢复得更好,将来达到生活自理是可能的。”

  两位北京专家还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下步治疗和康复的方案。

  谭纪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当专家们离开时,他抬起左手敬礼。

  据了解,今年58岁的凌锋教授曾成功救治已经被国外医生判“死刑”的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刘海若、昏迷达2年之久的云南缉毒英雄民警罗金勇。(通讯员潘峰 高翔)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