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无力偿债被用私刑 逃跑时坠楼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男子无力偿债被用私刑 逃跑时坠楼身亡
2009年06月29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6月29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潘子菁 汤秋)俗话说一钱逼死英雄汉。被害人阿祥伯因高额利息无力归还,被债主阿平等三人非法拘禁,最终因不堪忍受私刑逃跑,途中不幸从六楼坠楼身亡。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海宁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阿平、阿明、阿佳六年六个月到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08年初,阿祥伯和阿萍都向阿平借了一笔高利贷一直没钱归还。2008年10月23日下午,阿平等人将阿祥伯强行带至海宁市硖石街道某单元阿萍家中予以关押,限制其人身自由向其讨债。阿祥伯恳求说一时还不了,请他们宽限几天,恼羞成怒的一群人嫌阿祥伯说话口气不好,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后踢他脚。后又将香烟塞进阿祥伯鼻子逼他用鼻子吸烟。接着,几人又用根绣花针往阿祥伯手臂上刺,穷凶恶及地叫他跪下,用皮带抽、用脚踢逼他还钱,阿祥伯的求饶声越大他们就打得更凶。

  经过整夜折磨,阿祥伯已经没有人样。早上9点,阿祥伯趁他们不注意拉开门拼命跑出去,一伙人也立马尾随紧跟着追出去。出去后大概三四分钟,留在屋内的阿萍听到“嘭”的一声,刚才追出去凶神恶煞的一伙人折回来拿了点东西鸟兽散出逃。阿萍到北窗口一看,阿祥伯倒在一楼地上。

  据证人潘某回忆,当日9点左右听见门外声音很响,开门看见有人从六楼半那个通道上去,那里有个梯子可以爬上去,朝天有个天窗,平时有盖子盖住,从下面能打开,但比较难打开,打开时声音很响。后来又突然听见“嘭”一声才听说有人坠楼了。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阿祥伯从高处坠于地面致多发肋骨骨折、血气胸形成、主动脉根部破裂死亡。27日,三被告人主动向浙江省海宁市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交代了所参与的主要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阿平、阿明、阿佳为索取债务,共同非法拘禁他人,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其作出了六年六个月到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