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辱骂两阿婆被“赏”耳光 公交公司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辱骂两阿婆被“赏”耳光 公交公司道歉
2009年06月29日 17:55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骂人乘务人员向阿婆道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泉港两位六旬阿婆搭乘公交车,因座位原因与司机发生冲突,不想一路上遭辱骂,阿婆生气地给了司机一耳光。事后,在警方调解下,公交公司和司机向两位老人赔礼道歉。

  司机粗暴对待两老人

  昨日11点左右,记者在泉港福炼生活区的街道上看到,一辆泉港公交公司的1路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车上空无一人,车门紧闭,车前停放着几辆摩托车。守候在此的刘先生说,就是这辆公交车的司机粗暴对待自己的母亲和伯母,他们已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处理中。

  据了解,当天早上,60岁的施阿婆和66岁的庄阿婆前往上西烧香。8点多,两位老人搭乘1路公交车从上西返回,中途与司机发生了纠纷。因施阿婆晕车,庄阿婆叫她坐在驾驶员旁边的位置。但当施阿婆要坐过去时,遭到司机和售票员的阻止,老人就坐在了后面。

  但不知怎么回事,这名外地司机一路上都用普通话说着粗话。两位老人听不懂普通话,也没在意,但同车人告诉庄阿婆,说司机在骂她们。两位老人听了很生气,下车时,庄阿婆冲过去,给了司机一耳光,教训他不仅不尊老,还辱骂老人。司机够不着庄阿婆,就推了施阿婆两下。两位老人更生气,站在车头与司机理论。

  当时,施阿婆的孩子出门办事,正好看到两位老人与司机在争执,过来一问,得知司机粗暴对待老人后,他很生气,当即打电话通知家人。很快,两位老人的七八名亲属赶了过来。司机见势不妙,吓得赶紧跑了。两位阿婆的亲属报了警。不久,后龙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老人和司机带回所里调查。

  公交公司赔礼道歉

  中午12点许,在后龙派出所,记者见到了两位正在等候处理结果的老人。说起司机的行为,老人生气地说,司机太不文明了,不让坐前面就算了,怎么还说粗话啊。

  泉港公交公司的安全员魏先生对此深表歉意,他代表公司向老人赔礼道歉,并表示要加强对乘务人员的管理。随后,在民警的协调下,司机和售票员均向两位老人鞠躬,赔礼道歉。魏先生解释,不让老人坐驾驶员旁边的位置,是出于安全考虑。不过,司机在车上对老人的行为和态度确实不妥,违反了公司的安全生产规定,他们回去还要处理。

  一人大代表当场责问

  这次驾乘纠纷中,一名当地人大代表的表现也颇受群众赞赏。

  一位自称是泉港区人大代表的乘客告诉施阿婆的女儿,司机出言不逊,他和其他乘客都听明白了,对两名乘务人员的行为深表愤怒。当时,他站了出来,责问售票员为什么不制止司机的粗暴行为。不过由于他急着去上班,没办法留在现场等候处理结果,而是留下一个电话号码给阿婆的家人,表示此事如需证人,他愿意出面作证。

  事后,记者拨打了这位人大代表留下的电话号码,想听听他的一些说法,但一直无人接听。当我们就人大代表的说法向泉港公交公司反映后,魏先生说,公司愿意接受各方监督,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进行整改。(东南早报记者 刘波 潘登 文/图)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