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获取信息境内造卡套现 温州7诈骗分子遭严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境外获取信息境内造卡套现 温州7诈骗分子遭严惩
2009年06月2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州六月二十九日电(袁爽 陈颖 鹿法)从国外获取信用卡客户信息,在国内造卡,并手持伪卡疯狂套现四十五万多元人民币。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法院对这起跨国信用卡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为首的徐甲获刑十三年六个月。

  去年七月一日以来,一系列信用卡的异常交易,引起了温州某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的注意。经银行监控系统检查,发现异常刷卡的地点主要集中在温州、杭州、建德、富阳等地,刷卡笔数共计一百六十四笔,授权尝试总额二百十三点九万元,授权成功五十九点九八万元。但是,持卡人反映,他们没有在交易地点进行任何消费。

  通过调查发现,这批持卡人都曾持卡在英国进行消费。银行工作人员怀疑,有犯罪团伙在英国对上述信用卡进行测录,然后再制作出伪卡,并在国内进行作案,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着警方调查深入,一起精心制作的信用卡诈骗案逐渐浮出水面。

  去年五月下旬,侨居西班牙的郑某回国,与李某结婚,两个月后,她从国外获取某银行信用卡的客户信息,并用磁卡读写器复制上述客户的银行信用卡。随后,郑某与李某及住一起的徐甲一起,开始非法套现作案。

  除在温州市持伪卡疯狂刷卡套现外,三人还租来轿车,流窜到杭州、建德等地作案。“每张卡先刷二万元,刷不了二万元,就刷一万元,刷不了一万元,就刷五千元,刷不了五千元,就不用刷了。”徐甲将一批伪卡交给徐乙时,曾这样吩咐对方。

  后来,郑某与李某产生矛盾,郑某回西班牙后,将制卡“秘诀”传给徐甲。徐甲又开始新一轮疯狂作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徐甲参与诈骗金额四十三余万元;李某参与诈骗金额四十余万。另外还有徐乙等五人受指使参与诈骗。七名犯罪分子诈骗总额高达四十五余万元。

  完成这一诈骗“壮举”,该伙人仅花费一个月左右时间。

  在温州市一间茶水店,警方查获由徐甲存放的两袋物品,其中一个袋子内装有优盘、磁卡读写机、银行卡等物。公安人员对查获的优盘进行检查,发现里面有个文件夹,执行该文件时,会出现磁卡读写机应用程序窗口。该程序与磁卡读写机设备连接后,有读取磁卡信息、写磁卡信息、擦除磁卡等功能。

  徐甲等人就是凭借这套工具,依靠从国外得到的一些银行信用卡客户的资料,利用废卡复制上述客户的信用卡并刷卡套现。

  温州市鹿城法院一审认为,涉案七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伪造的信用卡进行诈骗,其行为均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最终,鹿城法院一审判决徐甲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五万元人民币;李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徐乙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剩余四名犯罪分子获刑八个月至六年半不等,并处罚一点五万元至十万。(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