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破获全国首起干扰车牌自编系统正常运行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破获全国首起干扰车牌自编系统正常运行案
2009年06月2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福建泉州警方二十九日下午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该局破获了全国第一起利用攻击程序干扰车牌号牌自编系统正常运行、抢注车牌“靓号”非法牟利的恶性案件,并抓获自称“靓号王”的王秋敬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六月八日上午八时起,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放E号段车牌号码供市民上网自主编号。然而,不少群众却陆续向交警部门投诉称,上午八时至八时二十分“号牌自编系统”网站打不开,无法登录进行自主编号。

  与此同时,车管所民警反映,近期有人到车管所大厅发放名为“王秋敬”的名片,“王秋敬”自称“靓号王”,声称可以帮助车主选到最好的车牌号码。

  泉州市公安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八日上午八时二分至八时四分短短二分钟内,十五个诸如闽C八八八八E、闽C九九九九E的车牌“靓号”被注册,其注册的IP地址分别来自晋江两家网吧,在八日上午八时前后访问“号牌自编系统”达数万次之多。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不法分子利用攻击程序干扰“号牌自编系统”的正常运行并抢注车牌“靓号”非法牟利的案情逐渐浮出水面,王秋敬、陈其其、王晓聪三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王秋敬系该案组织策划者,负责“倒卖”车牌牟利。陈其其负责将王秋敬提供的车主资料编入程序,程序运行后会不断刷新“号牌自编系统”网站首页,导致网站服务器资源大量被占用,造成他人无法正常访问;只有等该程序所带的车主资料成功注册并停止运行后,“号牌自编系统”才能正常运行。犯罪嫌疑人王晓聪则协助王秋敬在网吧开启电脑运行该攻击性程序。(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