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鲸鲨身装卫星跟踪器在三亚海域放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条鲸鲨身装卫星跟踪器在三亚海域放流
2009年06月30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郑小红)包括两条鲸鲨以及海龟、鲎在内的国家重点保护或珍稀水生野生动物、近七百万尾(粒)红鳍笛鲷、紫红笛鲷、斑节对虾、珍珠贝、扇贝等高价值经济鱼类苗种,今天在海南三亚被放流。

  鲸鲨俗名豆腐鲨、大憨鲨,是鲸鲨科巨大而无害的鲨鱼,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通常体长十米左右,最大个体二十米,体重十至十五吨,以浮游生物和小鱼为食。鲸鲨通身是宝,成为非法捕捞者追逐的对象,因而进入世界自然联盟的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中。

  今天被放流的两条鲸鲨分别被命名为“南海Ⅰ号”和“南海Ⅱ号”,均为雄性。南海I号约八龄,体长约六点三米,体重一千二百多公斤;南海II号约五龄,体长约四点三米,体重五百至五百五十公斤。两条鲸鲨是今年四月底至五月初,在海南万宁至三亚海域相继被渔民误捕的。经渔政部门救助后,由兴达海水养殖基地临时收养,后转送海南省南海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护理,至今已完全康复。

  两条鲸鲨被放流前,香港海洋公园、海南省水产研究所的专家特地为它们进行身体检查,并为它们安装了卫星跟踪仪器。

  此次放流活动是今年南海首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更是国内首次开展鲸鲨卫星跟踪研究。活动的实施对于改善渔业生态环境,修复渔业资源,维护生态多样性,保护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均有重大意义。

  上午九点,放流仪式在三亚市凤凰岛举行,随后对鲸鲨、海龟及鱼虾贝苗种的放流在三亚对外海域实施。

  今次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由中国农业部渔业局、中国渔政指挥中心、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在海南三亚市凤凰岛联合举办。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