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苗圃行动"援助云南教育 十年捐赠一点四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香港"苗圃行动"援助云南教育 十年捐赠一点四亿
2009年06月30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杨洋)记者今日从香港“苗圃行动”云南项目办事处获悉,“苗圃行动”在云南省经过近十年的努力,投入善款近一点四亿元人民币,改善近三百五十间危房校舍,援助十一万余学生完成学业,并资助逾三千教师提高素质。

  据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香港“苗圃行动”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推荐下,到云南省昭通市开展资助活动,二00四年增加云南临沧市为资助地区。十年来,该行动在云南省共建立了苗圃希望学校近三百五十所,在昭通、临沧两市资助学生十一万余人。此外,“苗圃行动”在两市还进行了教师培训资助项目,一是将当地教师送至上海、南宁等市进行培训,二是请专家、教授到当地开办培训班,共有三千名教师接受培训。

  二00七年,香港“苗圃行动”资助职业技术中学奖学金项目开始在云南玉溪、蒙自、昭通三所职业技术中学开展,每年都有六百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得到每人一千二百元的资助。

  据了解,“苗圃行动”于一九九二年在香港成立,是一个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机构,宗旨是促进中国教育。该组织每年平均派出五十多个工作组,由义工前往内地贫困地区实地了解当地的经济及教育状况,推荐资助项目与专责部门审批并跟进已资助项目的情况,务必使善款有效地运用。(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