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在公司被狼狗咬死续:事发时有数十人围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工在公司被狼狗咬死续:事发时有数十人围观
2009年06月30日 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29岁打工女子凌晨在公司内被两条狼狗咬死

  前天凌晨3点30分,位于南京浦口高旺镇的一家制梁厂大院内,两只大狼狗扑倒夜间上厕所的女工刘某后,咬伤刘某的颈部,刘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昨天本报A9版作了相关报道。昨天下午,受害女工所属单位向媒体通报了他们调查的情况,并表示将妥善处理死者后事。而“行凶”的两条大狼狗已于前天下午在警方的监督下被工人打死。

  女职工上厕所途中遇险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浦口区高旺镇高庙村的制梁厂,该厂厂房由湖北省宜昌市一家预制桥梁构件的公司在此租赁的,保安谢绝记者入内。无奈,记者在制梁厂附近进行了走访。附近几百米处的一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厂里不少外地的工人都在周围租房子住,事情发生后,还有不少人跑到现场去看热闹。他听人说,当时那两条狼狗死死咬住女子的喉咙就是不肯松口,周围几十个人都拿狗没有办法。死亡的女子来自四川,记者找了好几位四川口音的民工,都说不认识死者。不过,周围的群众均向记者反映,那两条狼狗从来没有跑出工地,他们从来没在外面见过。

  死者刘某及其丈夫在该制梁厂打工,而咬人的狼狗也是厂里的。湖北省宜昌市华宇公司松滋分公司的王经理在发布会上向媒体作了情况通报。王经理介绍,当天凌晨3点30分,该单位29岁的职工刘某(就是死者)身穿睡衣,脚穿拖鞋出门上厕所。工地厕所设在离宿舍约200米的地方,刘某必须要经过养狗的棚子。两条狼狗突然窜出,袭击刘某。当时工地仍在施工,60多名工人闻讯后立即赶来,只见两条狗正压着刘某撕咬颈部、腰部。工人们找来木棍等工具将大狼狗从刘某身上赶下来,驱进狗棚内。此时,刘某颈部出血严重,她的丈夫和其他四名工人用单位的面包车将女子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

  拴着的狗为何能窜出来?

  “那一口可能很致命,具体死因还在调查。”王经理说,到医院后,刘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认为刘某是非正常死亡,医生打110向警方报案。

  “那两条狗是我们去年买的,一直都很听话,我们现在也没搞清楚它们是怎么窜出来的!”据介绍,该公司是去年8月份进驻浦口进行生产的,由于生产厂区地处偏僻农村,工地上又有很多钢铁材质的配件,公司便在8月份在浦口路边买了两条狼狗饲养,用于看家护院,防止小偷盗窃。狼狗是圈养的,有专门的狗棚。平时,狗是用铁链拴着的,有铁栅栏圈着。

  “既然狗平时是圈养,又有链子拴着,为何还会咬死人?”记者问。

  王经理答道,当时大家都忙着救人,具体细节现在还在调查,公司内部肯定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不过据分析,可能是因为狗棚固定狗链的螺丝老化松动,狗用力挣脱所致。也有可能是当天看管人员没有给狗上锁。

  记者了解到,刘某是四川宜宾人,目前,单位正安抚其丈夫,并通知了老家的其他亲属,女子其他亲属在赶往南京的途中。“我们将去机场接死者亲属,还安排他们住宿,家属很悲痛,我们将与他们作沟通,把善后事情处理好,尽量满足家属的要求。”

  民警现场“监斩”狼狗

  记者随后又来到浦口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进行采访。派出所的邹副所长告诉记者,当天凌晨3点50分,他们接到了报案,并在最快时间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刘某已经被送到医院。“当时现场周围比较乱,光线也比较暗,两只狼狗已经被赶进铁栅栏内,脖子上有项圈,铁栅栏有1.5米高,我们要求单位将两只狼狗看管好,不要让它们跑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浦口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随后也赶到先场取样、勘察。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获悉后连夜作出批示,展开调查处理。前天下午3点钟左右,两条咬死人的狼狗在民警的监督下,由厂里的工人打死在狗棚。民警介绍,两条狼狗一条4岁,一条1岁,体重分别是70多斤和50多斤。

  狗主人须承担民事赔偿

  两条狼狗有没有办理狗证?这类烈性犬有没有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警方表示,那两条狼狗都没有办理狗证,也没有登记。“目前《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只对‘重点区域’(市区)的犬只管理作了规定,但浦口高旺镇是农村地区,不在‘重点区域’之列,属‘一般区域’。而《条例》中对‘一般区域’养犬的种类和证照均没有做出明确规定。说白了,农村地区不需要办理狗证,养什么狗也不必到公安机关登记注册。”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饶奋斌律师认为:若不是被人唆使咬死了人,那么狗的主人可不负刑事责任,主人主要承担民事赔偿;若狗屡屡咬人,主人又管理不力,可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主人刑事责任。

  -新闻链接

  遇狗袭击别用蛮力

  击打狗鼻能化险为夷

  刘某是工地上的工人,两条狗也养了一年多了,按理应该是天天见面,互相都很熟。为何狗会突然咬死人呢?市民碰到烈性犬只袭击又该如何自保?记者采访了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警犬大队的周队长。

  据介绍,犬只伤人的情况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出于自卫,例如母犬产崽后的一段时间特别具有攻击性。一种是由于情绪烦躁所致,类似于人的“激情犯罪”。“夏天天气变化无常,狗的情绪波动很大,很容易烦躁伤人。”据分析,最近南京天气多变,事发当天也是忽冷忽热,而且南京局部地区还出现雷暴雨,狗很有可能是因为烦躁伤人。而当事女子穿拖鞋在夜间行走发出的声音也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狗的攻击性。

  据介绍,狗主要是靠嗅觉和听觉察觉外在威胁,夜间主要是听觉。刘某脚踏拖鞋去上厕所,由于是内急很有可能一路小跑,拖鞋发出的“踏踏”声,在水泥地上对狗的刺激很大。

  “碰到狼狗攻击千万不要乱跑,危急时,可攻击它的鼻子,它就跑了!”周队长告诉记者,碰到烈犬袭击,市民千万不要慌张乱跑,更不要叫喊,这样会更加激发狗的攻击性。最好的办法是站在原地不动,不行也可以抱头蹲下。这样一般狗靠近后会绕几圈离开,但一般人因为本能的恐惧很难做到。如果市民被狗扑倒,搏斗时千万不能用“蛮力”,因为一般人的力气很难将其甩开,反而会导致狗撕咬更凶。因为这类烈犬的鼻子都很敏感,市民只要想方设法击打狗的鼻子,狗一般都会因为感到剧痛而灰溜溜地逃走。 (本报记者 焦哲 任国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