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破获首例黑客攻击"机动车辆号码自编系统"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破获首例黑客攻击"机动车辆号码自编系统"案
2009年06月30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法分子利用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恶意攻击“公安交警机动车号牌号码网上自主编号系统”,抢注车牌“靓号”,再将“靓号”车牌高价出售给车主牟利,并栽赃车辆管理所民警有“猫腻”。

  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29日通报了警方破获的全国首例黑客攻击机动车辆号码自编系统牟利案。

  今年6月8日8时,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放E号段车牌号码供市民上网自主编号。当日上午,交警部门陆续接到群众咨询和投诉,称8时至8时20分号牌自编系统网站打不开,无法登录进行自主编号。同时,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收到群众举报,称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与外部人员勾结,倒卖车牌“靓号”。

  泉州警方调查发现:8日8时2分至8时4分,15个诸如闽C8888E、闽C9999E的车牌“靓号”被注册,登录系统注册这些“靓号”的IP地址分别来自泉州晋江市两家网吧。同时,通过调取号牌自编系统的访问日志,民警发现,这两个IP地址在8日8时前后访问号牌自编系统达数万次之多。

  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不法分子利用攻击程序干扰号牌自编系统的正常运行并抢注车牌“靓号”非法牟利的案情逐渐浮出水面。警方发现,在四川成都一家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陈某与其舅舅王某是该起案件的组织、策划和实施者。随后,泉州警方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某、王某。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泉州E号段车牌号码开放当日,王某组织王某某等人在晋江市两家网吧同时开启几十台电脑运行陈某开发的软件,登录号牌自编系统抢注15个“靓号”,并以每个车牌1.5万元至5.5万元不等的价位收取车主所谓“劳务费”,非法牟利数十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郑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