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盗贼开车 浙江瑞安两出租车司机发财梦破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给盗贼开车 浙江瑞安两出租车司机发财梦破灭
2009年06月30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6月3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赵小鸥 吴寿刚)安徽男子贾某和杨某在浙江省温州瑞安市开出租车,生意不错,月收入起码二、三千元,就因为算错了一笔“帐”,不仅要一年没了四五万元收入,还要坐牢,失去最宝贵的自由。6月30日,民警在瑞安市看守所里给杨某二人算了一笔帐,算得他们肠子都悔青了。

  贾某和杨某是老乡,两人都在瑞安开出租车,平时跑跑瑞安至温州、平阳以及瑞安市内较偏远的乡镇的中短途出租车。俩人的生意都不错,按他们的话说,一天跑下来,除去租金和油钱,净赚个百来块钱不是太大问题。这笔帐一算,俩人一个月能赚个三千多元,一年能赚四、五万元。养家糊口之余,俩人年底时都还能往家里寄个几万元。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夜里,贾某的“朋友”王某让贾某给他朋友开了一趟车。按照王某吩咐,贾某载着王某等3人到了瑞安市马屿镇一处偏远处。王某等人下车后,直奔一杂货店门前,掏出撬棍,两下三下就将杂货店的卷帘门给撬开。随后,两人把风,王某则钻入店内,不一会便搬出了一堆香烟和食用油。

  坐在车里的贾某将整个过程看的清清楚楚,他立即意识到王某是在实施盗窃。但当王某将一瓶食用油和2张百元大钞“慷慨”地塞给他后,他便“冷静”了下来,在肚子里算起了小帐--这个钱来得可真轻松!才5分钟不到,就把两天的出租车钱给赚过来了!

  邪念一生,就一发不可收拾,之后,只要王某打电话给贾某,贾某便会载他们去盗窃。到后来,干脆他自己也上去搬运贼赃了。

  “事业”不断壮大,贾某便提议再找个出租车司机,人多好办事,遇上意外起码也能壮壮声势。就这样,贾某的老乡杨某也被拉了下水。杨某载了第一趟,分到了一百多元。嘿,只是开趟车就把一天工钱给赚来了,真容易!反正我又没偷,应该没关系的--杨某越算这笔“帐”越觉得划算,再加上贾某等人的不断怂恿,也便安心地给贾某等人当起了司机。

  然而,好景不长,6月18日,警察便找上了门。杨某等5人悉数被瑞安警方抓获。随后,杨某等人被瑞安警方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刑拘。

  知道自己因为盗窃被刑事拘留,甚至将会被判刑坐牢后,杨某非常后悔,他以为自己只是给小偷们开开车并不犯法,不知自己实际上已经参与了盗窃行为。

  据悉,杨某和贾某虽然多次参与盗窃,但分到手的仅几千元,如今,却沦为了阶下囚。“我一年开开车,起码有三四万元收入,现在不仅工作没了,钱没了,还要坐牢,真不值得!”杨某二人在看守所里听民警这么一算“帐”,真是肠子都悔青了。(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