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人员视广西如"天堂" 自治区副主席称是耻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传销人员视广西如"天堂" 自治区副主席称是耻辱
2009年06月30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三十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兼公安厅长梁胜利,在打击传销犯罪专项整治会议上,怒斥广西一些地方传销活动屡打不绝,其原因是地方政府部门和执法部门对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存在错误认识,竟然认为传销活动可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个别地方执法部门把传销活动视为罚没款的重要来源,“放水养鱼”。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蒋雪林)“这是广西的耻辱!”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兼公安厅长梁胜利六月三十日声色俱厉地说,个别地方执法部门,把传销视为罚没款的重要来源,“放水养鱼”,这种十分错误的做法,导致了传销活动在广西的猖獗。

  这位被传销犯罪活动激怒的副主席说,广西一些地方传销屡打不绝,屡禁不止,已经严重威胁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成为社会的一颗毒瘤,民众反映强烈,互联网炒得沸沸扬扬。在传销人员中,竟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广西是传销活动的“天堂”。

  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与广西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执法部门对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存在错误认识有关,这些地方低估了传销活动的危害性,甚至错误认为传销活动可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梁胜利说,放纵传销活动,短期内获得了一些经济利益,表面上看当地受益了,但声誉受损,已经导致外来投资减少和客商撤离。严重影响到当地百姓的生活。

  为了打击传销活动的蔓延,广西誓言将彻底铲除传销活动存在的土壤,并拿出严厉措施。梁胜利说:“对传销屡禁不止的地区和单位,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为保障打击有效,广西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亲任打击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胜利和另一位副主席任副组长,广西工商局还划出一千万元人民币经费。

  据介绍,仅去年,广西警方即立传销案五百六十七件,破五百二十五件;冻结涉案资金七千多万元人民币,刑拘一千五百多人,劝返二万五千多人。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打击传销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讲话中,亦两次提到广西,要求作为传销活动重灾区的广西,要加大打击力度。(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