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女子为救治重病哥哥负债20余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裕女子为救治重病哥哥负债20余万
2009年07月01日 07: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涪陵区 昨日上午,涪陵区龙湾花园龙图阁11楼余敏瑞家,有人来参观。“是朋友。”见母亲何光碧满脸疑虑,余敏瑞连忙解释。几天来,随着看房的人越来越多,余敏瑞很担心:谎言还能瞒多久?

  几年前,有过一次短暂婚姻的余敏瑞开始做石材生意,每月入账一两万元,生活无忧无虑。一切都在2007年4月28日变了样。

  那天,二哥余洪江因高血压突发脑干出血,右半身偏瘫,住院一个多月,医药费花了12万元。去年6月,余洪江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心衰竭、肺部感染等,隔三岔五就住院。“总共花了52万多。”65岁的何光碧翻出记了整整4页纸的医药费支出情况单,除了余洪江9万多元的卖房款、医疗保险等,40多万元的医疗费全由余敏瑞承担。

  余洪江每周要到医院透析两次,因嫂子离家出走,每次都由余敏瑞陪护。中午给哥哥送饭,晚上赶回家给两个读小学的侄女煮饭,因疏于管理,余敏瑞的生意越来越差。“现一月才几千元收入。”余敏瑞说,200多平方米的厂房昔日养5个师傅,如今只请得起1个。

  为支付哥哥的高额医药费,余敏瑞向朋友借了20多万元。“每月还利息一万元。”前天,还完朋友的5000元利息,余敏瑞想到了卖房。建面120多平方米的住房,如今还欠11万元按揭款。余敏瑞希望卖房后,能把20多万元欠账还了,剩下的钱给哥哥治病。“不卖!”听说妹妹要卖房,余洪江喊道。

  “他怕连累我们。”何光碧说,前不久,余洪江曾流露出轻生的念头。余敏瑞说:“如能用100万元买回哥哥的健康,卖房欠账我都愿意。”

  “他们兄妹感情很好,让人敬佩。”崇义街道秋月门社区居委会书记王光秀说,余家的确很困难,余洪江生病后,一直是妹妹帮他,社区为他们申请了低保和大病救助。(记者 孟祥伟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