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青年骗杀邻居抛尸后勒索对方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青年骗杀邻居抛尸后勒索对方家人
2009年07月01日 11: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津县一名18岁青年为勒索钱财,伙同他人将常接济他的邻居同伴绑架并杀害。6月30日,德州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刘伟锋犯绑架罪、抢劫罪、盗窃罪,判处死刑,被告人杨涛犯绑架罪、盗窃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对两被告人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刘伟锋从小缺衣少食,富裕的邻居强强一家人常接济他。然而,刘伟锋不思回报,贪图邻居的钱财。2008年7月23日夜,刘伟锋伙同杨涛爬窗入室,盗窃强强家里电脑一台卖出。作案后,刘伟锋仍不死心,当和杨涛预谋绑架他人勒索钱财时,刘伟锋提议把目标锁定为强强,并拿定主意:无论能否得到钱,都要将强强杀死。

  法院查明,2008年中秋节前夕,刘伟锋得知在德州上班的强强要回家过节,便在网上向强强借钱。刘伟锋约强强回宁津后见面。2008年9月13日傍晚6时许,刘伟锋将强强带至其租住的房内。杨涛先持木棍朝强强后脑部猛打一棍,接着两人又对强强用被子捂头、用木棍和砍刀击打背部、用绳勒颈,还将一匕首插入强强头部。二人翻走120元后,将尸体抛于河中。第二天,二人给强强的家人打电话索要现金30万元。另查明,2007年7月21日夜间,在陕西省安康市打工的刘伟锋曾抢劫一女士手机一部。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伟锋实施绑架行为时已满十八周岁,不属法定从轻情节。虽然被告人杨涛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刘伟锋,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且其亲属愿代其积极赔偿被害方的损失,但鉴于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严重,依法不予减轻处罚,可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德州中院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