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19岁怀孕女子被家人抛弃欲跳楼被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韶关:19岁怀孕女子被家人抛弃欲跳楼被救
2009年07月01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伺机救援轻生女子。作者:冯昶 李凌 谢阳高 冯胜旗
韶关民警将被救女子送上返乡列车。作者:冯昶 李凌 谢阳高 冯胜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7月1日电(冯昶 李凌 谢阳高 冯胜旗)一名芳龄十九岁的怀孕女子被养母从广东惠州博罗骗至韶关准备甩掉“包袱”,得知情况的女子心灰意冷,去到一工地十八楼准备轻生,幸被闻讯赶来的韶关民警救下,目前已平安返乡。

  6月27日14时许,韶关武江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芙蓉一路韶关书城对面的工地18层顶楼有一名女子想跳楼。

  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的同时联系消防和医务人员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而此时,18楼顶的轻生女子情绪已十分激动,站在楼顶边缘,警告救援人员不要过去。

  面对这一情况,一民警与该女子拉家常分散其注意力,而一消防武警则趁机慢慢接近女子。

  14时50分,已接近女子不到2米的消防武警趁其转身之际迅速从后将其紧紧抱住往后拖,众民警一拥而上将轻生女子抬到了安全地方。

  据查得知,轻生女子王某清是惠州博罗人,已怀孕三个月。

  据其介绍,她是奶奶从路边捡回养大的。自去年疼她的奶奶去世后,养父母就视她为累赘。孤独郁闷中,男友也于前不久离开了她。养父母此时不但没有安慰,还骂她犯贱。

  事发前几天,养母突然告诉她能在韶关找到其亲生父母,信以为真的王某清便跟着养母于6月26日来到韶关。住下当晚,住在隔壁的她听到养母与他人商量如何“甩”她而去的谈话时,她顿感天地无情,人生无义,产生轻生念头。次天中午,她找了个机会溜到一工地高楼准备跳下一死了之。

  经劝导,王某清稳定了情绪,打消了轻生念头,并向警方表示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当天下午,在民警的资助下,王某清踏上了返家的列车。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