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海事部门化解外轮船长酒后误闯避航区水域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海事部门化解外轮船长酒后误闯避航区水域险情
2009年07月0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一日电(黄永昌)上海海事局一日披露,六月三十日上午,洋山辖区一艘过往的利比里亚籍货轮“NEW SHINSEI”轮误闯南汇嘴避航区水域,经洋山港海事处的有效监管,成功化解了该船舶触碰避航区水下障碍物的险情。

  当日上午十时许,洋山港海事处指挥分中心值班员发现辖区过往的利比里亚籍货轮“NEW SHINSEI”轮突然转向,径直驶往南汇嘴避航区水域,随时有触碰避航区水下障碍物的危险。

  指挥分中心值班人员一边指派附近的巡逻艇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拦截,一边通过高频进行呼叫提醒,同时通过周边海事机构、代理公司和网络系统查找该轮所属公司。后经值班人员提醒,该轮在驶入避航区不久后终于转向,安全驶往规定航路。

  洋山港海事处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发现事发时该轮当值驾驶员为该轮船长,该船长在前一天靠泊宁波港期间,独自下船饮酒至开船前回船,醉酒独自上驾驶台操纵船舶,背着目的港反向航行,直驶避航区引发险情。

  为进一步核实该轮的实际管理状况,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了港口国监督检查。发现该轮存在缺陷十项,其中,涉及滞留缺陷三项,包括防污染管理缺陷二项,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予以了滞留。

  据悉,该轮船长八十三点六米,吃水六点五米,本航次空载由宁波开往韩国。目前,该轮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