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公安不立案 男子杭州闹市区爬铁塔欲寻短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质疑公安不立案 男子杭州闹市区爬铁塔欲寻短见
2009年07月0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跳塔男子一直在塔上打着手机 陈莱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记者袁爽 江耘 通讯员凌文丹)今天上午9点左右,在杭州上塘路钱江小商品市场附近,一名男子在与一女子发生争吵后,爬上了30米左右的高压铁塔准备自杀。经过公安消防等人员4个多小时的谈判后,该男子终于被顺利劝救下来。

  围观群众对男子自杀原因说法不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上的男子大概30多岁,穿着一件白色圆领T恤,戴副眼睛,并一直用手机与人通话,神情看起来比较轻松。

  “我看到那个男的一直想要往塔上爬,有个女的,大概是他的老婆,拼命拽他下来。”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塔上的男子曾两次被这名女子拽下来,最后男子用脚将其踹开后迅速爬到了塔的中央处。

  现场群众对男子为何要跳塔自杀说法不一,有群众说,这名男子是因为与老婆有了矛盾才会自杀的。也有群众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是附近一家建筑工地的工人,由于拿不到工资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自杀的。还有群众反映,该男子是因为老婆有了外遇,他去派出所报案,但民警并未立案。

  报警称老婆被强奸 怀疑警方不立案便自杀

  10点钟左右,跳塔男子的朋友赶到现场并爬到塔上对其进行劝救。不料,塔上男子看到有人上来,反而越爬越高。由于铁塔顶端全部 是高压电线,跳塔男子再向上爬十分危险。无奈之下跳塔男子的朋友只好放弃这次劝救。

  “他平时为人很本分的,也很遵纪守法,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傻事。”据跳塔男子的朋友讲,该男子姓钟,是一名婚庆摄影师,今天早上小钟给他打电话,说其去派出所为老婆的事情报案,但是派出所民警不立案,一时想不开的小钟便做起了自杀的傻事。

  公安不立案只是个误会

  “你先下来再说,我们会把事情帮你解决好,并没有人说过不立案的。”大关派出所所长用手机与小钟通话,但小钟对公安人员并不信任。

  据大关派出所所长说,小钟今早确实来所里报案,但是该案并不属于大关派出所管辖,按规定,民警应先将小钟所反映的情况做笔录,然后在移交给管辖派出所立案,但是小钟对这种做法不能理解,还未听民警解释清楚,就做起了傻事,他们也感到很无奈。

  随后,公安人员又叫来小钟的老婆,在多方人员的共同劝解下,加上中午天气炎热,小钟终于自己爬了下来。由于体力已经不支,小钟的速度十分缓慢,用了半个小时左右才从塔顶爬到地面。被劝救下来的小钟一直向消防和120急救人员道谢。

  但是自始至终,记者并未看到 男子向公安民警致谢。其朋友所说,男子因愤怒公安不立案似乎得以证明。

  围观群众谴责跳塔男子太冲动

  因事发地点在小商品市场附近,旁边有农贸市场和长途汽车站,人流量较大。

  “这个人做事太冲动了,他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周围的治安环境。”围观群众对小钟的做法非常气愤。很多“马大姐”因此无法到菜场买菜,而在市场做生意的小贩也称今天的收入减少了很多。

  据悉,公安机关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