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寿园推出专题图片展纪念革命家百岁诞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福寿园推出专题图片展纪念革命家百岁诞辰
2009年07月0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上海福寿园向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捐赠了一尊俞秀松纪念铜像以作永久的纪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李佳佳)“我们不会忘记”专题图片展和革命家百岁诞辰纪念活动三十日在上海福寿园文化长廊举行,生动再现已经“入住”福寿园先烈先贤的人文风貌,深刻缅怀为上海解放和建设立下不朽功勋的功臣。

  回首来路,寻觅先烈先贤们的身影,虽然有些已成背影,已经渐行渐远,但是他们的成就与辉煌至今仍然熠熠生辉。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作为上海人文资源独特的汇聚之地,在上海解放六十周年纪念的日子里,筹备、推出了“我们不会忘记”专题图片展。图片展展出的二十位人物有播火者陈望道、“中国大学之父”蔡元培、青年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新上海第一任常务副市长潘汉年、好市长曹荻秋、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文化将军陈沂、东海虎将陶勇、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开拓者范长江、杰出的爱国人士曹聚仁、罗布泊之魂彭加木、物理学女杰谢希德、优秀航海家贝汉廷、“一代名师”赵宪初、“越剧皇帝”尹桂芳、一代焊神曾乐、江南神探端木宏峪、人民的好民警肖玉泉、电影泰斗谢晋、当代青年军人的楷模王庆平等。

  中国记者协会书记顾勇华和参加开展仪式的来宾在讲话中表示,一个甲子过去,新上海的辉煌已载入史册。但我们不会忘记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功绩,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上海战役的伟大胜利;我们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难卓越,是他们的长期战斗迎来了新上海第一缕曙光;我们也不会忘记无数爱国人士薪尽火传,在旧上海经济瘫痪、民生凋敝的废墟上,获得一座伟大城市的新生;我们更不会忘记各界名人精英以中华崛起为己任,在自己的领域里创造杰出成就,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上海奇迹”……在上海这座飞速发展国际大都市的背景中,他们是—个个历史的座标,他们的精神激荡着这座城市,他们是推动社会前进、文明进步的脊梁,应该为我们后人所铭记、传诵。

  据悉,这二十位人物中,曹荻秋、俞秀松、范长江三位已经是逾百岁诞辰的人物,仪式上福寿园向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捐赠了一尊俞秀松纪念铜像以作永久的纪念。曹荻秋、俞秀松、范长江的后人在纪念仪式上和大家一起回忆先人的风范并在革命家墓前敬献白玫瑰,留下了后人永远的景仰和怀念。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