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模仿网上"摸空姐指南"航班上骚扰空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模仿网上"摸空姐指南"航班上骚扰空姐
2009年07月02日 11:4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乘坐飞机时,为验证网上一种无聊指南程序,竟作出了摸空姐的无聊之举,结果被机组人员愤而报警“性骚扰”,该男子被警方调查后,因无相关法律依据,警方责令其“具结悔过”,他写下千余字的检讨书。

  报料:男乘客性骚扰空姐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报料:刚刚到汉的南航客机上,有名男乘客涉嫌对一位空姐性骚扰,机组人员报警后,目前警方已带走了该名男乘客。记者随后在机场候机楼派出所见到了被民警带下飞机的30岁恩施籍男乘客宋某。据目击乘客介绍,他们乘坐的是由上海飞武汉的南航35XX次航班,当飞机在空中飞行时,这名乘客突然用手抚摸正在经过的空姐小珊的腿部膝盖部位,当时小珊大叫一声,非常恼怒,这名乘客见状赶紧将水杯中剩下的水倒在自己的身上,两人为此还发生了争执,该乘客反怪空姐服务不细心。多名乘客则指责了宋某的这种行为。

  随后,小珊与机组人员在空中就向天河机场警方报警,称有乘客对空姐“性骚扰”。12时38分,该航班抵达天河机场后,涉嫌男乘客宋某即被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

  警方:无法定性“性骚扰”

  据宋某向警方交代,前天晚上,他上网无意间浏览百度帖子,发现有一张帖子为“摸空姐指南”,很多人跟帖,他觉得好奇,在乘坐飞机的时候便模仿网上的所谓指南上面的“程序”,一步步操作,没想到第一步便引起了空姐的强烈指责,他立即按照程序将水泼到自己身上反客为主以求脱身。刚开始他辩称说,自己只是摸了一下空姐的膝盖,构不成骚扰。

  据民警介绍,由于我国的治安处罚法只对猥亵妇女行为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但宋某的这种行为虽说极为不妥,但还没有法律依据对此行为定性为“性骚扰”,因此,责令其向空姐道歉后写下检讨书反省,并对其进行了教育。

  愤慨:航空公司呼吁百度删除“骚扰空姐指南”

  昨日,记者输进关键词在百度搜索中发现,起码有16页上百个帖子上,全是这种关于如何骚扰空姐的无聊指南,南航有关人士对百度网上的这种无聊“指南”感到非常愤慨,他说,近来我国多起航空公司空姐被骚扰事件,均是乘客受此帖蛊惑,希望百度及时删除此类帖子,不要蛊惑乘客作出这种骚扰空乘人员的无聊之举。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兰田 实习生 冯家园 杜亚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